EffieR

最符合理智的莫过于对理智的否定

 

2006年5月10日

缘归何处

 



原本无恨      因爱而生

原本无爱      因你而起

若无你          缘又归何处


缘归何处     我将魂归何处
 


                                              240_0t2z409H.jpg
2006年5月18日2:00:48于理工楼636

posted @ 2006-05-18 02:05 EffieR 阅读(166) | 评论 (0)编辑 收藏

mother's day

母亲节
5月第一个星期的第五天就开始想着要在母亲节给妈妈打个电话,可是直到现在还是一直在想着。
或许没有时间打电话,或许不知道该怎么说。
通话的时间都很短, 我主动挂断的次数比较多。
其实上年回家的时候才发现,妈妈真的有点老了,头发已经白了一些。我心理很不是滋味。
 没有人不爱自己的母亲,只是我们要用一种合适的方式表达这种爱



附:
    全世界的母亲多么的相象!他们的心始终一样。 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惠特曼)

  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亲却是坚强的(法国)

  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英国)

附:

母亲节的由来

  历史学家声称最早可能是在古希腊,人们庆祝莉雅女神的节日.这女神就是宙斯的母亲,几乎希腊所有的神都从她而出。

  英国母亲节的发展
  十七世纪英格兰,为表达对英国母亲们的敬意,乃订四旬斋的第四个星期日为「Mothering Sunday」,人们在这一天回家探视双亲,并致礼表示敬意。(注:四旬斋是指复活节前夕之前,星期天除外的40天)。当时,有许多的穷人必须在有钱人家里帮 讨生活,而被迫离家寄宿在主人家里,在Mothering Sunday这一天,主人们会放他们假,并鼓励他们返家与妈妈团聚。为增加欢乐气氛,也发展了一种特别的蛋糕称为-motheringcake。 随着基督神在欧洲的扩散,这个节日转为对「Mother Church」的崇敬:表达人们对赋予他们生命、保护他们免於伤害的精神力量的感谢。从此,教会的仪式便与母亲节的庆祝活动相结合,以同时传达人们对母亲与教会的感念。

  美国母亲节的发展
  在美国,最早关於母亲节的记载是1872年由茱丽雅(Julia Ward Howe即The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的作者)所提出的,她建议将这一天献给「和平」,并在波斯顿等地举行母亲节的集会。1907年, 费城的安娜 (Ana Jarvis)为了发起订立全国性的母亲节而活动。她说服了她母亲所属的、位於西维琴尼亚州的教会,在她母亲逝世二周年的忌日~即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举办母亲节庆祝活动。隔年,费城人也开始在同一天庆祝母亲节。之后,安娜和支持者们开始写信给部长、企业家和政治家,要求订立全国性的母亲节,他们很成功的被接受了,因为1911年时,几乎所有的州都已开始庆祝母亲节了。威尔生总统 (President Woodrow Wilson)亦於1914年发表官方声言,让母亲节成为全国性的节日,就是每年五月的第二个礼拜天这一天。

  全世界的母亲节
  虽然,许多国家是在一年中不同的时节庆祝属於他们的母亲节。然而,多数国家如丹麦、芬兰、义大利、土耳其、澳洲和比利时和中国台湾省,都是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庆祝母亲节的。


 

posted @ 2006-05-14 17:21 EffieR 阅读(182) | 评论 (0)编辑 收藏

情场报应原理 [转]

情场报应原理   (选自天涯社区)
  钟洁玲 
  
  某地有个电视节目类似《非常男女》,让几男几女分列两侧,通过提问,回答,互相挑逗,试探,接着,再玩几套集体游戏,进行短暂接触,然后“速配”情侣。
  
  这天,来了一位风情万种、笑靥如花的美女,几轮游戏下来,几位男生都蠢蠢欲动,有点争风吃醋、勾心斗角的意思。
  
  美女非常自信,感觉已经颠倒了众生,一副万千宠爱在一身的样子,只等着拿头奖。
  谁料,关键时刻,要按号选择,竟没有一个男生选她。
  
  面对全线溃败,美女猝不及防,气急败坏,惊讶,屈辱,泪水夺眶而出,奔出现场。
  主持人分头问男生,为什么不选她?
  
  第一位男生说:“估计多人挑她,我没把握,怕失败之后没退路。”
  第二位说:“美女做朋友可以,做夫妻不合适。有专家研究过,美女易招惹是非争斗,娶美女的人至少折寿5年。我想长寿。”
  
  第三位说:“美女是名贵花草,人间宠物,很难养。人有三衰六旺,即便一时得到也怕夜长梦多,守她不住,风险太高。”
  第四位回答得更古怪:“我爸说,找美女当老婆,如同捆上了一箱鞭炮烟花,虽然自燃自爆的可能性很小,但你要对所有男人的烟头高度警惕,睡觉都不踏实。”
  
  但四人都不否认,最被她吸引,最希望得到她。不过,到头来却约好似的,全部选择“放弃”,离大难临头还有三万公里呢,他们放弃最爱,全部当了缩头乌龟。
  孔子要活过来,一定将男人与小人并排摆放。
  
  美即危险。视美女如灾难的人,活该被平庸的女人纠缠一生。

posted @ 2006-05-12 19:12 EffieR 阅读(290) | 评论 (0)编辑 收藏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泰戈尔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爱到痴迷
却不能说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不能说我爱你
而是想你痛彻心脾
却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不能说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爱
却不能够在一起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无法抵挡这一股气息
却还得装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无法抵挡这一股气息
却还得装作毫不在意
而是用一颗冷漠的心
在你和爱你的人之间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树与树的距离
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
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树枝无法相依
而是相互了望的星星
却没有交汇的轨迹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星星之间的轨迹
而是纵然轨迹交汇
却在转瞬间无处寻觅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瞬间便无处寻觅
而是尚未相遇便注定无法相聚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鱼与飞鸟的距离
一个在天 一个却深潜海底 
 

posted @ 2006-05-10 18:10 EffieR 阅读(586) | 评论 (0)编辑 收藏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相册

deep world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