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Tiger的梦幻乐园

随便写写,自得其乐,生活就是这样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9 Posts :: 0 Stories :: 13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在伟大的三八妇女节,我和老婆登上了上海到chicago到indianapolis的飞机,开始了留美的日子。闲时写些blog,也可作为一些纪念吧。

在 上海登机的时候,一起走的是师兄的岳父母,从chicago到indianapolis一段他们是电子机票,而我们是联程票。我还以为电子机票要到美国才 换,因此一开始没跟服务员说明,等她都开好票了,我问了一句电子机票的事情,她又重新帮我们办了,重新换了行李牌。虽然她有点生气,嘟嘟囔囔的,但还是帮 我们顺利办好了后面美国国内的登机牌和联程的行李牌。行李牌的转换还是很值得的,因为后面chicago转机的时候,入关口和check in的地方好远,在不同的terminal,拖着那么多行李不得累死啊。

出关基本上顺利,就是一点,不管有没有要报关的,都得填写报关单,在这里耽搁了点。

美 联航的波音777的确还不错,虽然空姐都应该称空嫂了,但是服务的确还不错,而且专门配备了懂中文的华裔乘务员,方便了一些去美国看望儿子女儿的大叔大妈 们。每人前面是一个小屏幕,不同channel看不同的电影,我就看了哈利伯特,以及另外一部讲圣诞夜的,还不错。中间夹杂吃了三顿饭,一顿是鸡肉饭,中 间一顿方便面,最后一顿是炒面,味道还不错哦。再休息一下,基本上就到了chicago了。

在chicago从terminal 5入关很顺利,把ds2019表、invitation letter和passport给officer,啥都没问,就查了查指纹,拍了照,over。

因 为我们还要从chicago飞indianapolis,因此出了关,从传送带取了行李,从绿色通道通过安检出来,再转到右边进入united airline的行李托运处,把行李重新托运了。中间还出了点问题,一个一起从上海登机,到美国看儿子的阿姨,取行李的时候取错了,结果出了绿色通道就没 法回去重新拿回自己的。在united airline的行李托运处,我帮他说明了情况,把错取的行李收走后,officer跟她说会自动把行李放到要转的飞机上去的,也不知道后来到底怎么样。

从terminal 5通过ats到了terminal 1,直接凭上海拿的登机牌和passport过安检。老老实实把所有可能带有金属的衣物包括鞋子都扔到安检带上,过去就很方便了,当然,乱七八糟的一堆东 西重新穿上拿好麻烦了点,但总好过一次次脱掉过安检。随身带的一个旅行箱因为放的东西太杂了,有锅有电子产品有乒乓球拍等等,弄得安检小伙子很好奇,开箱 检查,看他边检查还边在笑。检查了大概2~3分钟后就合上盖子还我了。当然,thank you还是必须要跟他说的。

其实旅途到这里还是很顺利的,连飞机都是提前一个小时到的chicago。不顺利的在后面,我们根本就没想到。

在 等机的时候,想用机场的投币电话打个电话给师兄,于是去小店换了1$的硬币。遗憾的是,怎么都不会用。先摘机,然后拨1(coin call),再拨手机号,四个coin就都掉出来了,说unvalid。拨座机也一样。到现在我还没搞懂哪里出了错。后来找到一个老美,想让他教教怎么用 投币电话打,他倒好,直接拿他的手机给我打通了。好nice,呵呵。电话里跟师兄说一切顺利,就等登机了。他问是否晚点,因为当时看到屏幕上写的是on time,所以我也就说没晚点。他就准备11:00到indianapolis机场去接了。没想到的是,最后,飞机晚点了快两个小时才起飞。

可 以说,在机场等待的这几个小时,感觉上就像过了十几个小时。总是要去看看gate 8的说明,看是不是开始登机了。本来9:48的飞机,旁边的告示牌上先改到10:10起飞,过了阵子又说10:30起飞,可到了10:28都没见到开过 gate让人登机。看gate 8的电子告示,居然说closed了,吓了大跳,以为什么时候我们错过了,赶忙问了旁边的人,他们说没问题,都是在等的人,才放心了。最后大概在10: 40左右登了机。11:00左右开始滑行,本想终于不用再等了,没想到滑行了一段时间后又停下来了,帅哥乘务员开始播音,说天气问题,空中管制之类的,还 得再等。又过了半小时,飞机才上了天,到indianapolis已经凌晨1:30左右了。因为indianapolis跟chicago有时差,晚一个 小时,其实飞机在天上飞了也就大概1个小时左右。

下了机,在提取行李的地方与师兄和他一起来接机的学生会了面。半夜雨中的美国,除了路灯和车灯,见不到一个人影,就这样,赶回了bloomington。

美国,我终于到了。
posted on 2006-03-15 00:45 梦幻乐园 阅读(658)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fe

Feedback

# re: 留美日记-1-飞抵美国 2006-03-15 21:05 JJUnix
请问"Tiger"是去工作呢,还是去留学呢?^_^
顺便祝你生活愉快,一切顺利!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留美日记-1-飞抵美国 2006-03-15 22:13 梦幻乐园
因为现在还是博士生,但是以J1访问学者身份出来的,因此,两者都可以算了。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留美日记-1-飞抵美国 2006-03-18 09:05 JJUnix
祝tiger学业有成,另外多写点在那边的经历,感受和体会,国内的朋友给你捧场!! 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留美日记-1-飞抵美国 2006-04-07 11:02 kan
Tiger, nice to see you here.
how is the health insurance? what is your phone number?
ylzou98@yahoo.com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