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8, comments - 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设置软件白名单,让UAC提示不再弹出

Posted on 2010-11-30 09:21 AntiquMan 阅读(17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indowsXp

用上了Windows 7之后,感觉速度快了很多。可有点不爽的是:不少软件特别是绿色软件在运行时,总会弹出“用户账户控制”(UAC)提示,单击“是”才能正常运行。虽然关闭UAC可以实现不弹出对话框,但是会让系统不安全,如果能在保持开启UAC的同时让信任的软件启动时不再弹出UAC选择就好了,现在使用一款微软推出的软件即可解决问题。(下载地址:http://www.cbifamily.com/download/200941.html)

第1分钟:安装软件

下载安装Microsoft Application Compatibility Toolkit 5.5之后,右击“Microsoft Application Compatibility Toolkit 5.5”程序组中的“Compatibility Administrator”,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单击“是”打开该工具。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第2分钟:创建新的数据库

单击工具栏上的“New”按钮,然后右击“Custom Databases”下的“New Database(1)”出现菜单,选择“Create New”下的“Application Fix…”出现对话框。


●建立新的数据库

第3分钟:设置信任的软件进程

在“Name of the programto be fixed”和“Name of the vendor for this program”中输入要加入白名单的软件名称,可任意输入;单击“Browse…”按钮选择程序的执行文件,一般是exe文件。右击程序的执行文件选择“属性”,在“目标”中可以找到程序执行文件的路径。

第4分钟:设置软件权限

单击“下一步”切换窗口,选择“Operating system modes”下的“None”,选择“Select additional compatibility modes”下的“RunAsAdmin”和“RunAslnvoker”两个选项,连续单击两次“下一步”,最后单击“完成”按钮返回主界面。


●设置软件运行的权限

第5分钟:设置完成

单击工具栏上的“Save”按钮,在“Datebase Name”中任意输入一个文件名,单击OK后再次输入任何文件名保存创建的白名单,最后选择菜单“File”下的“Install”将白名单添加到Windows 7的UAC中,此时会出现对话框提示安装成功,再点击一下run选项运行一下设置的软件,然后关闭这个软件,就会实现自己信任的软件打开不弹出UAC对话框的效果了。


●设置完成之后别忘点击RUN先测试一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