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由于突然断电,造成系统崩溃,启动系统在Windows Server 2003滚动条出现时发生蓝屏,提示system32/config目录下的software文件错误,无法启动

      用安装盘修复未果,以为覆盖安装可以保留原有程序,所以重装了系统,结果在安装时也没发现有覆盖安装保留原有系统的选项。装完后程序都不能运行了,为了保留原有Oracle数据(Y的那几天没做备份),试着把整个Oracle文件夹(包括ora90, admin, oradata)备份下来,用同样路径重装Oracle和新建数据库,数据库设置和以前一样。然后在“服务”里停掉所有以Oracle开头的服务,我的包括OracleOraHome90Agent,OracleOraHome90HttpServer,OracleOraHome90TNSListener和OracleServiceSMS(SMS是我的数据库名)。再把刚才的备份覆盖到以前的目录(jdk目录里有些dll可能被使用,这个目录可以不覆盖),启动刚才关闭的服务,打开Enterprise Manager ConsoleNet Manager,发现现在的数据库和服务命名跟原来一模一样(重装操作系统时最好计算机名也跟以前一样,不然还要改一下NetManager里服务命名监听程序主机名)。

      不知道这种备份是不是叫冷备份,反正是挺“冷”的,悄无声息就备份过来了,呵呵,这种机制感觉挺好!

版权所有 罗明
posted on 2006-03-16 09:35 罗明 阅读(311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tudySoftwareServerDatabase
Comments
  • # Blogosfera
    Blogosfera
    Posted @ 2009-05-18 03:23
    Enjoyed browsing through the site. Keep up the good work.
    I am from Palestinian and learning to read in English, give true I wrote the following sentence: "Serving the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needs of businesses.If you reading this article in the hopes of learning how to get an."

    Thank :-) Ayiana.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