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Web2.0之类的东西渐渐深入网络的各个角落,无论是Google Maps,Gmail,Flickr还是国内的163邮箱、365kit、豆瓣网,都把Ajax之类代表Web2.0的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撇开他们用的技术不管,单从他们提高的用户交互“流畅感”,就可以说是对Web技术的一次改革。

      以前的Web应用从功能方面考虑的因素比较多,对提升用户体验度所做的工作很少,现在的Web2.0应用则从用户的角度入手,把提升用户体验度当成第一目标。以前不喜欢搞Web开发,更不喜欢用JavaScript,感觉那些东东只能做些美化界面的活,做些动画什么的,因为当初认为它只能在客户端发挥作用,而现在JavaScript和异步传输结合,就把服务器的地盘也夺过来了。

      如今,Web2.0应用的复杂度已经可以与大型应用媲美了,很多提高用户体验度的东东都要在后台做大量有技术难度的工作,如365kit的通讯录同步功能,就要在与Outlook、MSN、手机交互中下很大工夫。

      现在还没有时间,要忙着做项目和毕业设计,等过一阵子,一定要研究一下Ajax和JavaScript,并做出个像样的应用来。也希望以后能做出个好的应用,有市场的,慢慢把它做大,推广,现在不流行网络创业吗,呵呵,而且门槛也比较低,要的硬件和资金不多,主要是应用要有市场、有创意!

      Web2.0火了,我们又多了一条路!

(写得不好,欢迎大家拍砖)


续:
RIA应该也是一种实现Web2.0的技术?

Web2.0应该是一种思想,是通过提高用户体验度来赢得市场,实现它的技术有很多,只要能达到提高用户体验度的目的,我们就可以说它“是”Web2.0,不是吗?

RIA技术我知道的好像有三种:1、Flex 2、Eclipse RCP 3、Ajax  4、Java Web Start



版权所有 罗明
posted on 2006-03-10 11:42 罗明 阅读(1088)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rogramTechStudyServer
Comments
  • # re: Web2.0的时代到来了吗?
    Brian Sun
    Posted @ 2006-03-10 12:14
    “Web2.0火了,我们又多了一条路”?

    昨日才于一位朋友谈起此事。

    我所要表达的意思非常简单,Web2.0在用一个简单的工具箱企图做一些复杂的事情,相比RIA,它必然不会太有用;后者(或者是被很多人称为Rich Browser的东东)事实上是在用复杂的工具箱做一些简单的事情。我认为人类总的发展趋势在于后者。

    一个优秀的投资者应该同时拥有自己的明星、现金牛和稳定的大盘至少三个投资组合。所以我更愿意相信RIA和传统软件业。Web2.0并未给我们多带来一条路,却给我们在原来的投资组合中添加了一种元素的机会。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Web2.0火了,我们又多了一条路”?
    Andy luo
    Posted @ 2006-03-10 12:34

    RIA不也是一种实现Web2.0的技术吗?

    Web2.0应该是一种思想,是通过提高用户体验度来赢得市场,实现它的技术有很多,只要能达到提高用户体验度的目的,我们就可以说它“是”Web2.0,不是吗?

    RIA技术我知道的好像有三种:1、Flex 2、Eclipse RCP 3、Ajax

    你说的很有道理:趋势不在于用简单的工具箱来作复杂的事情。纯粹用JavaScript做大型Web应用确实是一件很烦的事!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