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Joel的一篇文章里提到了这样一句话,Something is usable if it behaves exactly as expected.  Joel认为软件的可用性也是如此:如果软件的每一次响应都符合用户要求,那它就是可用的。这确实是“正确”的,关键在于我们怎么获得目的用户的确切需求,单个领域用户还好一点,做个市场调查估计能得出个八九不离十;如果是通用软件,那还得考虑周详一点。

      这句话倒是值得收藏,以后做软件的时候是应该多考虑一下,使界面响应和工作流程能更符合用户的习惯和需求!

续:
又有了一种新的译法,感觉这样容易理解些:UI能以用户预期的方式来响应他们的操作,那这个UI就是可用的。

版权所有 罗明
posted on 2006-03-08 11:05 罗明 阅读(2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tudySoftwar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