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自http://ubuntu.wordpress.com/2005/10/12/tuning-the-filesystem-check-at-bootup/
10/12/2005,下午12:35(译者注:这么晚了还在工作,要注意身体!)
Ubuntu默认在第30次挂载文件系统时检查硬盘。这说明每启动30次计算机就要对文件系统进行一次彻底检查。对于一个不经常重启的桌面系统来说,这是合情合理的。但对于一个笔记本,这得考虑考虑,万一哪天要做一个演示,当所有观众都坐在那里等着你,你启动笔记本,结果却要经历一段漫长的Check,这或许是你不希望看到的。今天我来介绍一下怎么暂时取消检查,或调整检查时间和周期。
为了在下一次启动取消文件系统检查,我们创建一个/fastboot的文件。敲入命令
$sudo touch /fastboot
即可在下一次启动取消检查。因为/fastboot文件会在启动时移除,所以他只能取消一次检查。
相反,如果想在下一次启动强制检查,我们可以建立一个/forcefsck文件,命令如下:
$sudo touch /forcefsck
如何改变两次检查间隔的启动次数,以及文件系统被检查的周期?下面的操作同时适用于ext2和ext3格式文件系统。
tune2fs是我们要使用的工具。
例如:
1.设置每60次启动检查一次文件系统
$sudo tune2fs -c 60
2.设置文件系统检查的周期为一周
$sudo tune2fs -i 1w
1w是1 week的意思,你也可以将w改成d或m,分别代表day和month。
察看man帮助可以获得更详细的信息和示例:
$man tune2fs
GoodGoodStudy, DayDayUp.


版权所有 罗明
posted on 2005-10-18 02:08 罗明 阅读(1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