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clipse的插件体系中,所有的类库文件都是以插件的形式存在的。如果你的Plugin项目要用到第三方API库或者另一个工程的API,你可以将他们包装成一个插件,这就是库插件的含义。

在我们小组的设计中,Plugin和控制逻辑是分成两个工程单独开发的,Plugin主要实现界面功能,通过调用控制逻辑实现数据存储、Blog发布、打印等功能,所以接触到了制作库插件这个过程,现在写下来,希望有点帮助。

如何制作库插件:
将库工程转换为Plugin工程,在MANIFEST.MF的overview里定义ID,在Runtime里加入你要公开的包(Exported Packages)。OK

如何使用库插件,主要分为三步:
1、在Dependencies Tab的Required Plug-ins中加入你的库插件(保证输出项目时导出相应的库插件)
2、然后Compute build path(使项目能够顺利通过编译)
3、在运行对话框的Plugin Tab里单击Add required plugins,这样项目才能正常运行

有一点忘了就会挺郁闷的!

o_folder.gif     



版权所有 罗明
posted on 2005-07-06 16:30 罗明 阅读(246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
Comments
  • # re: 如何制作和使用库插件 --Eclipse RCP -- 设计小结
    azure
    Posted @ 2005-09-01 09:29
    请问如何 “Compute build path”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