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60, comments - 116, trackbacks - 1,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008年4月17日

posted @ 2008-11-11 17:51 匪客 阅读(2450) | 评论 (4)编辑 收藏

     摘要:
  “真实姓名身份证查询软件”原名为“真实姓名身份证号核查助手”,由于不容易理解核查的概念,所以更名。

  软件采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解读身份证号码中信息的特别含义,包括原始发证地、性别、出生日期等,可以把15位身份证号码升位为18位,还可校验一个身份证号格式是否正确。

  软件采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提供的身份信息核查服务,通过验证姓名和身份证号信息在公安部全国公民人口数据库中是否有效来判别身份证的真实性,如果信息真实,同时可以查看身份证照片。身份信息核查服务由身份网(id5.cn)提供运营,非本软件提供。

  身份信息核查服务的核查结果为一致、不一致和库中无此号,如果结果为一致,还会返回身份证照片。身份信息核查服务是付费服务,成功核查每次5元,其中库中无此号不收费,所以同时需要用户提供手机号码,通过移动梦网代为收费。身份证解读服务是免费服务。

  身份信息核查服务适用于雇请保姆或家教、出租房屋或求租房屋、婚介交友、网上购买物品等情况下核实对方身份证信息,预防假证诈骗。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8-04-17 09:33 匪客 阅读(3187) | 评论 (12)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