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落叶---凄美的黄健翔

雅兴涌来诗当酒,豪气逝去剑送人


    好一句 "中央电视台是一棵参天大树,而我,只不过是树上的一片叶子。每年的秋风起时,都有些树叶会掉落,但是,大树总是那么挺拔和伟岸。
"
    虽然是一句非发自肺腑的客套话(my opinion),但是听上去总感觉是那么凄美,伤感........不知从何时起喜欢上了CCTV5转播的ACMILAN,不知什么时候起喜欢上了 CCTV5解说员 黄建翔 那富有磁性,平民化的解说,感觉他和我们很近,好像就坐在我旁边和我津津乐道每一次进攻..看了10年的球了,由于上学,工作的原因好久没有正正式式的看 场球了,好不容易想重回故里,品品足球这个属于男人的龙井茶,却发现物是人非,人去楼空.CCTV5还是那个CCTV5.但人呢?`````

    好想念当年蹲坐在阳台门口,凑在14寸"牡丹"彩电跟前看CCTV5的感觉,让我认识了F1的急速狂侠迈科尔,舒马赫;MOTOR 500CC的罗西 还有250CC的**,叱诧男子网坛的桑普拉斯;斯诺克的亨得利;飞镖锦标赛的胖胖的POWER--菲尔.泰勒.....当然还有那每周五晚上10点开始 的意大利甲级联赛,陪伴了我多年的黄健翔,呵呵.是不是有点自恋,谁陪你了..........改改口,陪伴了一代足球爱好者的黄健翔...终于要离我们 而去了.诚如他所说的秋风,落叶...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个人的离开其实没有小提大作的必要,我也没有必要为他哭泣,为他不平.....我只是在多年 后回忆这历史的片段的时候....有些伤感....有些难过...为看球时身边的空位而感觉孤独..................


          黄健翔回击同事检举信:

Y主任:

今天的事情我知道是怎么回事。连所谓的材料我也看过了。F主任担心的得道失道问题,我自己一点也不担心,因为我很清楚的看到人心所向。谁是什么人,大家心里都清楚。

这里面提到的几件事情,我把我的想法和真实情况说一下。

所谓时尚先生的评选活动,我只是应邀参加了该杂志的十周年纪念酒会,因为该杂志发过我的图片,旗下的其他杂志以前还发过我和女儿的图片。至于他们的先生评选,是不需要我同意的,被列为候选人的很多人,包括梁朝伟周润发和周杰伦,都是不需要授权的,人家评选议论一下公众人物,是正常权力,我既没资格阻拦,也不需要刻意去参加评选。这样的活动人家也不会给钱请谁去参加,连商业活动都不算,能算什么活动?先把这类活动的性质界定了,再说有没有问题好么?

体育推广公司的R也参加了这个评选,他的情况跟我恰恰相反,他这样的人就要自己设法被列为候选人。在杂志十周年的酒会上我见到了他。如果参加一个杂志的活动也算社会活动,也需要请示,那领导们一天就别干别的了,光请示批示这样的事情就够忙的了。这跟我玩票说相声的事情类似:我们台里有别的主持人喜欢唱京戏,有喜欢打高尔夫的,他们参加票友活动或者名人邀请赛,是否需要请示呢?S这样的名人赛参加的不少,是否都要请示呢?什么叫社会活动?我出家门作的任何事情都可以叫社会活动,看病,吃饭,唱歌,踢球,打官司,都需要跟领导请示吗?

清华大学的讲座,我不是我台第一个去清华或者其他大学的主持人,B上半年就去了清华。这样的活动如果也要请示,那我给我女儿的幼儿园上一次体育课算不算呢?这样的活动有什么问题吗?给谁丢脸了吗?去清华是耻辱吗?有人可能想去呢,人家请他吗?我以前光广院就去了四次,怎么没人抓我的问题呢?广院特殊吗?

我在清华的讲座,学校老师同学将近一千人在最大的讲座教室听了两个小时,反响很好,而且学生组织还送来感谢信。这是为什么?难道这样的讲座也错了吗?我也不拿一分钱!!

电影频道的活动,是本台节目,台里几年前就有文件,鼓励优秀的主持人跨栏目跨部门作节目,只要是本台的就鼓励。这次的百花奖晚会,电影频道是统一发了邀请的,既然没有人问我,我就以为领导知道了,都是自己台的节目,有什么大事?可能电影频道的邀请函在传递过程里丢失或者怎么样,领导好像不知道,他们要给补发一个。有多大问题吗?也许问题在于我还不是优秀主持人吧?呵呵,可是人家偏偏就邀请我这个不优秀主持人了啊?我有什么办法?我还能劝人家改为邀请他去吗?对了,咱们那些优秀主持人哪那个不走穴挣钱啊?要我搜集资料给台里监查室送去吗?很容易的。连他们拿多少出场费我都清楚。

列为罪状的我的这几件事情,有一个是商业活动吗?挣钱吗?找罪名都找不到,还舔着脸咬人。

至于我28日没转播德甲,那很自然,我在杭州参加百花奖晚会啊。29日晚我转播了意甲,某些人自己不看球还要挑别人的毛病,真是贻笑大方。你可以问Z:我解说的佛罗伦萨:巴勒莫。再说,直播的播音员互相调整个排班,再正常不过了。我替D和L的班也是常事啊。还小题大做的搞的跟文化大革命似的,丢人不啊?

我上个月就发现颈椎病严重,颈椎自然生理曲度没有了,脖子直了,医生建议我休息,每天去医院理疗,24日在三院又找专家诊断,确认了病情。假条是那天开始建议休息一个月的。我一直没交,因为Z说最近L出差,家里解说人手不够,我就一直坚持着。反倒成了罪过了。真滑稽。

所以,昨天我让同事把假条交了算了,省得麻烦。

我的意思,先管好那些优秀主持人,给我们看看榜样,好知道知道什么是该请示的,什么是该汇报的再说。最好每天在22楼张榜公布一下主持人社会活动请示批示纪录,让我学习学习他们都请示了哪些事情,我也好有个参照,否则,我真不知道是不是连我晚上去酒吧去钱柜之类的也要跟领导汇报请示。

感谢领导的关心。

不是我要给你们添麻烦,是有人看我活得快乐就自寻烦恼。就拿清华讲座的事情来说,Z台都已经跟J主任说了,他认为没问题。某些人这是给谁添乱呢?我参加的这些活动,我不去别人也不请他啊,轮的到他吗?就跟我抢了他的似的。

我总不能把自己关监狱里去吧,那样可就真没有什么社会活动了。 大家都是这样生活,谁不知道怎么回事啊。 我开始休病假了,说相声是为了调剂,就像有人身体不好照样打高尔夫一样。我不是瘫痪,正常的治疗和生活。



                 黄健翔辞职信:央视岗位神圣 我崩溃所以我离开

 

  •   黄健翔:如同我以前说过的,当我认为自己不再胜任,不再适合的时候,我是不能容忍自己赖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的。于公于私我都不会。中央电视台是一棵参天大树,而我,只不过是树上的一片叶子。

尊敬的赵化勇台长,孙玉胜副台长,李挺副总编,江和平主任:

经过一段时间的慎重考虑,我决定向中央电视台提出辞职。

首先,我要感谢中央电视台多年来对我的培养,各级领导和同事给我的帮助,给我的舞台,才使我取得了一点小小的成绩,成为了一个在全国范围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主持人和解说员。并且能够参加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三届世界杯和三届奥运会的前方报道。当然,很多的其他的重大比赛里,领导们对我的信任更是难以计数。

特别让我难忘和感动的,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由于我个人的严重工作失误,给各位领导造成极大麻烦,给我台造成前所未有的压力的时候,各位领导对我进行的帮助、教育和保护,在工作上给予我的极大的信任,让我继续了后面的解说工作。这样的事情始终让我十分感动。

世界杯之后,我在领导的帮助下,也作了认真的反省和检讨,并且重新投入了正常的日常工作。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一些缺乏善意的、以恶搞和滥炒为目的的媒体,始终没有放过我,故意在我身上不断制造各种假新闻,还在我的正常的解说工作里断章取义歪曲捏造,刻意杜撰骇人听闻的所谓独家消息,给我造成极大压力和痛苦。

比如,9月份我正常解说评论的一场中国队同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就有些不怀好意的媒体,歪曲捏造事实,断章取义移花接木,制造所谓围绕我的新的热点,给我造成很大精神压力。

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已经无法正常工作,解说时完全没有过去的状态和感觉,自己最喜欢的事业已经变成一种痛苦。甚至,连我的健康状况也受到很大影响,我的颈椎病目前十分严重,睡眠很差,精力严重下降,解说比赛时难以承受高度集中的工作要求。

另外,其他各种媒体的恶意炒作,胡编乱造也在随时干扰我的心情,干扰我的个人生活,也在台里造成不良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经过仔细反复的思考,我决定辞职,离开这个我已经不再适应的工作,让自己有机会清静一下,远离这些喧嚣纷扰。请各位领导批准我的请求。

今后,无论我将怎样生活,我都会永远感激中央电视台对我的培养,在我困难的时候,犯错的时候给我的帮助和宽容。是中央电视台,是体育频道给了我现在拥有的一切。现在的我,已经不再适应体育解说和播音主持的要求,精神上的压力和外界的干扰使我完全崩溃。所以,如同我以前说过的,当我认为自己不再胜任,不再适合的时候,我是不能容忍自己赖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的。于公于私我都不会。中央电视台是一棵参天大树,而我,只不过是树上的一片叶子。每年的秋风起时,都有些树叶会掉落,但是,大树总是那么挺拔和伟岸。

再次感谢中央电视台,感谢体育频道,感谢各位领导。

请接受我的辞职请求。黄健翔2006年11月13日Cosmo

posted on 2006-11-17 18:21 Tom 阅读(35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个人随笔

评论

# re: 秋风落叶---凄美的黄健翔 2006-11-17 19:20 Tom

好一句 "中央电视台是一棵参天大树,而我,只不过是树上的一片叶子。每年的秋风起时,都有些树叶会掉落,但是,大树总是那么挺拔和伟岸。
"
虽然是一句非发自肺腑的客套话(my opinion),但是听上去总感觉是那么凄美,伤感........不知从何时起喜欢上了CCTV5转播的ACMILAN,不知什么时候起喜欢上了CCTV5解说员 黄建翔 那富有磁性,平民化的解说,感觉他和我们很近,好像就坐在我旁边和我津津乐道每一次进攻..看了10年的球了,由于上学,工作的原因好久没有正正式式的看场球了,好不容易想重回故里,品品足球这个属于男人的龙井茶,却发现物是人非,人去楼空.CCTV5还是那个CCTV5.人呢?`````
好想念当年蹲坐在阳台门口,凑在14寸"牡丹"彩电跟前看CCTV5的感觉,让我认识了F1的急速狂侠迈科尔,舒马赫;MOTOR 500CC的罗西 还有250CC的**,叱诧男子网坛的桑普拉斯;斯诺克的亨得利;飞镖锦标赛的胖胖的POWER--菲尔.泰勒.....当然还有那每周五晚上10点开始的意大利甲级联赛,陪伴了我多年的黄健翔,呵呵.是不是有点自恋,谁陪你了..........改改口,陪伴了一代足球爱好者的黄健翔...终于要离我们而去了.诚如他所说的秋风,落叶...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个人的离开其实没有小提大作的必要,我也没有必要为他哭泣,为他不平.....我只是在多年后回忆这历史的片段的时候....有些伤感....有些难过...为看球时身边的空位而感觉孤独..................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11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42)

随笔档案(43)

文章分类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