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瞬间】
☜Give me hapy ☞

数码相机的原理

  首先通过镜头接收光线,然后被称为CCD(电耦合组件)的摄影组件(有时也使用CMOS传感器)将所接收的光线转换成电信号,最后将电信号作为数据记录到内置存储器和存储卡中。所以,数码相机的基本性能可以说受摄影组件镜头的影响非常大。

摄影组件(CCD)

“像素数”和“CCD尺寸”最为关键。
像素:       “总像素数”和“有效像素数”, 可用于照片的像素数就是“有效像素数”。要看有效像素来评价相机
CCD尺寸:摄影组件(CCD)尺寸也很重要。如果像素数相同,摄影组件越大,每个像素的尺寸就越大。像素尺寸越大,所能处理的数据量就会                  增加,从而就能够区别微细光线的颜色和强度。也就是说就能够生成层次感丰富的照片。
                 中文件数码相机一般使用1/2.7英寸~1/1.5英寸之间的CCD,但是高级单反相机有的会超过1英寸。

镜头

“变焦倍率”和“光圈值(F值)” 最为重要
变焦倍率:对于数码相机来说,变焦倍率越大,远景拍摄就越方便。但相应地镜头就越大,价格也就越高。如果只是把数码相机用作记录用途,而采用尽可能轻便的产品的话,可以选择无变焦功能的产品。而稍微需要一点变焦功能的话,有3倍左右的变焦功能也就足够用了。
  但是,规格中也许会出现“光学变焦倍率”和“数码变焦倍率”两项。其中体现镜头性能的是“光学变焦”。 “数码变焦”是指将部分图像裁剪出来进行放大的功能。所以,利用数码变焦进行放大的越多,画质就越差。

“F值”:表示镜头亮度。不用闪光灯在中午进行拍摄时,达到F4.5左右就足够了。但是当经常在傍晚时分或光线昏暗的室内拍摄时,最好达到F3.5或F2.8左右。 

posted on 2007-01-03 16:40 ☜♥☞MengChuChen 阅读(7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