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sun一路阳光

不轻易服输,不轻言放弃.--心是梦的舞台,心有多大,舞台有多大。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167 随笔 :: 1 文章 :: 64 评论 :: 0 Trackbacks
2009-07-07 18:54:00 来源: 南方日报(广州) 

  本报讯(记者/陈枫通讯员/宋莉萍李雪)专家号难挂,一直是市民看病的烦恼。昨天,广东省中医院与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联合推出电话预约挂号服务。市民可足不出户,用固定电话拨打114或160查询专家出诊时间和预约挂号,免除排队挂号之苦。

  省中医院门诊办主任李穗华介绍,该院平均日门诊量达到一万余人次,“挂专家号难”问题突出。为了缓解难题,医院决定除了目前的当天排队挂号,还开通电话预约挂号。医院每天将把2/3的专家“号源”提供给电话预约业务,市民可提前1至7天预约相关专家。电话预约成功后,电信将按照专家号3元/次、普通号1元/次收取服务费。

  记者现场用固定电话拨打114,尝试预约该院两位名医———擅长治脱发的“广东省名老中医”禤国维,擅长中医调理的“抗非女郎中”杨志敏。这两人的专家号是出了名的难挂,现在很多病人清早6点多来医院排队也挂不到号,一些黄牛党甚至把一个专家号炒到100元以上。没想到,114接线员很快回答,最快可挂到禤国维本周四上午的号、杨志敏周二下午的号,非常方便。

  如何防止黄牛党“炒号”?李穗华介绍,预约实行“实名制”。电话预约时要报病人的姓名,可获得一个预约流水号,在预约有效时间内到医院门诊取号交费时,要出示患者本人身份证对照,从而杜绝黄牛党“炒号”牟利。

  目前,这项业务仅限于广州电信的固定电话用户。记者了解到,省中医院正在积极争取,让移动、联通等手机用户也能通过直拨114、160预约挂号。

  如何成功预约专家号?据了解,电话预约时可报出自己的手机号码,就诊当日系统会发短信提醒用户及时就诊,以及医院附近的交通情况。

  专家号紧俏,建议尽量提早1周预约。如需要更改或取消预约挂号,直接拨打114或160即可办理。


这个系统是我做的,哈哈!!!
posted on 2009-07-08 11:49 weesun一米阳光 阅读(1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