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sun一路阳光

不轻易服输,不轻言放弃.--心是梦的舞台,心有多大,舞台有多大。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167 随笔 :: 1 文章 :: 64 评论 :: 0 Trackbacks

Radio 是 HTML 中的单选框,同一个 form 中,name 相同的 Radio 构成一组,这一组中最多只允许有一个 Radio 被选中。

如果将 form 提交到服务器端 ASP 程序,ASP 程序要获得用户选择的那个 Radio 的 value 是非常方便的,用 request.Form("RadioName"),不必理会有几个 Radio。

但在 JS(JavaScript) 中就要复杂多了,我们不能像对其它元素(如:文本框)一样,使用 formid.objName.value 来取值,我们应该循环这个组的 Radio,判断其 checked 属性,再取值。

为了方便使用javascript获取radio的值,我写了一个通用的函数来实现:

function GetRadioValue(RadioName){
    var obj;   
    obj=document.getElementsByName(RadioName);
    if(obj!=null){
        var i;
        for(i=0;i<obj.length;i++){
            if(obj[i].checked){
                return obj[i].value;           
            }
        }
    }
    return null;
}

比如,我们有一个name属性为:“myradio”的单选控件组,要得到选中的值,只需这样调用就可以了:

var RValue;

RValue=GetRadioValue("myradio");

如果没有给出的radioname控件,则直接返回null,或者这一组控件没有被选择的项,则也返回null。

posted on 2008-07-30 10:37 weesun一米阳光 阅读(307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经典实例AJAX总结备用

评论

# re: javascript中获取radio值得方法 【收藏】 2015-04-21 22:01 俄方地方
范德萨发大水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