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4,  comments - 22,  trackbacks - 0
声明:我的文字里出现的MQ,如没有特殊指明,就是指的IBM的websphere MQ

以前对MQ一无所知!
MQ是IBM websphere的系列产品之一,是很好的一个中间件产品。其实我对这列产品并不感兴趣,觉得它们没有很大的是作用。
也许我是错的,在一个规模较大的分布式系统中,远程数据传输、数据同步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很重要,而且必须是可靠的。分布在各地的系统之间进行数据传输,会因为网络问题、服务器处理问题变得十分复杂;这样,如果采用传统意义上的网络编程的话,恐怕就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了。
而采用消息中间件产品可以解决这样问题。
这是我对中间件产品MQ的一些初步的理解。
posted on 2008-11-12 17:36 张老三 阅读(2176) 评论(4)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