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
苔花如米小,亦学牡丹开。
posts - 4,  comments - 34,  trackbacks - 0
        炎热夏天,竟然感冒了,faint~~~
周日约了老师聊天,她说学校正准备开多一门课《界面工程》。目前关于界面工程的书籍很少,我们很多时候都是在开发过程在跟客户互动时进行归纳出的经验,这些经验就是适合本国本行业的系统的界面工程的一部份内容,通常很少能上升到理论水平,只是作为某特定系统的开发经验。界面工程是关于人机对话里面最重要的一部份,怎样的界面才让用户觉得一目了然?怎样的操作让使用户感到便利?
       客户在满足自身业务需求的同时,系统界面及操作也是作为其关心的重点。程序员在开发过程中往往不关注界面,结果有多少次在辛苦开发开发出来的模块,因操作不便宜及达不到一目了然的显示而被客户否决掉。我认为在做产品的开发人员更需要关注界面工程,作为一个通用产品,针对的客户群往往是有相同的某方面的功能及界面要求,如何做到界面的表达及对操作的舒适达到一个平衡点尢为重要。
       应用界面工程的系统,特别是现在Web2.0时代的网站显得更为重要,尢如应用人体工程学的微软IE3.0套件,也像一把符合人体结构的椅子,带给人们不仅仅是界面的友好,还带来让客户更为舒心的体验。
       最后,在google上搜索出仅有几本关于界面工程的书籍:《用户界面设计与开发精解》  《人机界面设计》
posted on 2007-06-05 09:10 冻僵的鱼 阅读(2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6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档案(4)

相册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3901
  • 排名 - 2054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