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编程之美

先做人,再做技术人员,最后做程序员。
数据加载中……
礼仪师の奏鸣曲
     看日本电影departures,台湾翻译成“送行者:礼仪师的乐章“,香港翻译成“礼仪师の奏鸣曲“。开头电影院里面笑声一片,随着剧情的发展,电影院里面安静下来。再接下来,轻轻的抽泣声,会心的笑声,一直到电影结束。

    描写死亡的电影,看完之后,却只会觉得活着真好,生命因为死亡而变得美丽。从男主角面对理想和现实的巨大落差,没有沉沦,没有怨天尤人,明白只有自己坚强,才能真正从头开始。也从男主角面对妻子,朋友,旁人的不解和疏离,坚持自己认为值得的一份工作,懂得只有自己尊重自己做的事情,才会获得别人的尊重。从日本人对死亡,对先人的尊重,对细节的执著,对完美的追求,去感受这是一个怎样的民族。

    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实至名归。没有利用西方对东方的猎奇心态,也没有起伏的戏剧冲突,一切都是淡淡的,但是却在平淡中,带出了对生死的参悟,对亲情,爱情和事业的体会,对死亡的面对还有尊重。虽然谈论死亡,但却不是一部关于死亡的电影,而是关于生,关于爱,感恩,珍惜,最重要要的,关于尊严,从生到死的尊严。这些,是没有国界的。

令人眼花缭乱的特技,唯美的画面,庞大的场面,如果连一个故事都没有讲好,看过也就忘了。讲好了一个故事,却只是煽动了人们的情绪,印象也是短暂的。只有那些触动心灵和思绪的电影,才能够成为经典。

posted on 2009-04-27 23:33 yanZhangWu 阅读(21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