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the amazing happens

总结杂记

上周开始上班时,原来以为会去做web开发,毕竟这方面比较熟练,不料被丢去搞桌面应用。基本上是一个springrcp开发的一个prototype,前几天先看看代码和tutorials熟悉下系统,然后写了几个功能demo。springrcp在java的桌面应用中不算主流,所以资料找起来也比较困难,项目组其他两人都忙得屁股朝天,只能自己慢慢琢磨。总结下来srpc的几大问题,启动速度、自定义数据绑定和输入校验。在设计理念上,srcp无疑适合胖客户端的大型企业应用(Thick Enterprise App)--根据backbean自动生成ui、自动绑定数据和校验等,通过一堆(注意,一堆。)spring contex和resource文件组装起来。srcp无疑是个非常实在的开发框架,太实在到以至于人们一提rcp马上就是eclipsercp,当然,eclipse rcp比起来,它可以算是已经不再更新了(从3年前开始)。
  springframework.org论坛里有条评论,翻译过来大概就是说,srcp程序说到底"就是用几个jar和配置文件把你的swing应用组织起来的有着复杂的设计结构的xx"(好吧我不理解乱翻译),说起swing,为了兼顾各个方面的因素(主要是concurrency),swing的开发者们不得不让swing的使用者们在一个迂回曲折的环境中编写他们的应用。这就好像在一座庞大的金字塔内部观察它的建筑结构一样,你会发出阵阵惊叹;也会绉起眉头迷惑不解--开始的时候后者是远远多过前者的。回过来看看现在如火如荼的web开发,想想,web开发是不是在走10几20年前的老路,什么才是程序的真谛呢?
接下来准备学习一点数据挖掘方面的知识,具体点是语义分析。因为公司在数据采集这方面还相当原始的spider+手工收割,和st谈到这个时也提到个可选的方案,天知道那个看上去不良少年一样的家伙脑袋里到底装了多少东西。好了,这周打算拖拖拉拉地把自动更新updater写完,顺便看看有没机会弄成一个通用的updater。第一期的业务逻辑不复杂,所以也暂时没我什么事,正好可以一只脚站在门外细心瞅瞅,其他等评估结果出来了再说。刚才收信时候看到有封14号的offer letter,密密麻麻的英文搞得foxmail都把它丢到垃圾箱里去了。

posted on 2007-06-19 22:34 where the amazing happens 阅读(3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随笔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导航

<2007年6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18)

随笔档案(17)

文章分类

相册

其他我的blog

技术Blog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