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1,  comments - 31,  trackbacks - 0
DB2的Type-4驱动真的很诡异,配了两天没配上,发现是多引了一个包。就是他----“db2java.zip(db2java.jar)”只要有了他就算你已经引入了db2jcc.jar、db2jcc_license_cisuz.jar、db2jcc_license_cu.jar也没用。
不知道怎么回事,本以为多引就没错,没想到载这了。
顺便吧db2 type-4的配置方法贴下面:
jdbc:db2://ip:port/数据库
驱动名:com.ibm.db2.jcc.DB2Driver

我日他IBM!该死的IBM,我算是服了,配好的type-4驱动中文数据显示的全是乱码,准备切到type-2上试试,结构还是不行,查来查去是数据库pagecode的事,数据库的字符集改成gbk,客户端的pagecode也改成跟数据库一样的,ODBC算是能用了,type-2也能用了,然后又用type-4一试!连不上了!说字符集不匹配,上网一查说要使用IBM专用的JDK,我日了,换了IBM的JDK,配好环境变量eclipse又不能用了!我算是被IBM搞死了,一气之下也不准备再尝试type-4了。
我这里用的IBM JDK1.4,db2 V8
posted on 2008-04-17 16:51 小平 阅读(2462)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database


FeedBack:
# re: DB2的jdbc type-4驱动
2009-01-16 11:47 | iic
我也遇到DB2的乱码问题,程序中插入的中文都是乱码,分析了一下编码,发现数据库中用GBK编码解析的UTF-8的字符串,头疼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DB2的jdbc type-4驱动
2009-06-10 15:23 | ibm他爹
ibm一群sb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DB2的jdbc type-4驱动
2011-12-13 13:29 | wk
您好 ,我也遇到了像您一样的问题,我的qq是178147633,能帮帮我吗?
我也是用type 4连接的db2,版本是8.2。到现在还没连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4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framework

j2me

java

linux

web

其他

友情链接

素材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