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 be back!

  Focus on BPM, celebrate PegaRULES Process Commander (PRPC)
posts - 76, comments - 16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import url(http://www.blogjava.net/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import url(/css/cuteeditor.css); 美国社会安全号简称SSN,相当于中国的身份证,银行开户,驾照,交税,发工资,保险都要用到。参考:www.socialsecurity.gov
到美国后第二周开始申请社保安全号。

在社会安全局网站上(https://secure.ssa.gov/apps6z/FOLO/fo001.jsp)根据所在地区的邮政编码查询到服务该地区的Social Security Office。office的一般工作时间是周一到周五,早上9点到下午5点,国定假日不开放。

在Metro网站上查询路线(http://socaltransport.org/tm2_text.php)。坐Metro公交车到那里后已经9:30了,大概100平米的大厅中坐满了人,5、60人的样子,总共才8个窗口,心想要等一上午了。首先在门口的排号机上取了一个号码Q79,然后走到大厅后面的桌子上取了一份申请表开始填,这时听到广播报Q73到8号窗口,我一下子兴奋起来,这么快阿,2分钟填好表格后已经Q76了。后来发现大厅里做的大部分人都是申请退休阿,修改地址等的,可能对新申请的有专门的窗口。

轮到我了,我在1号窗口,一个阿三摸样的小姑娘问我需要什么服务,我说申请新卡,然后她要求我出示了护照,Visa,I-94,准备出示I-797的,她说不用了,然后问我是否是第一次来美国,我说是,然后她录入、扫描等,2分钟后就递给一张确认单,说1到2周,卡就会寄给我。

从头到尾不到半个小时,一分钱没花,效率还算比较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