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 be back!

  Focus on BPM, celebrate PegaRULES Process Commander (PRPC)
posts - 76, comments - 16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BPM PRPC 场景分析 -- 回调

Posted on 2009-05-19 22:38 zolly 阅读(1222) 评论(2)  编辑  收藏
BPM Scenario Analysis:
Description
Requestor提交任务到Supervisor, 在Supervisor未Approve之前,要求Requestor可以修改已提交记录。

Scenario
标准BPM流程是一个WorkObject对应一个Assignment,如此看来,一旦Requestor提交了任务,便失去了锁,则不可更改,只有Supervisor Approve or Reject之后释放锁了,Requestor才能继续获得锁,才能进行修改,但实际流程中并不是这么简单。不同Organization会有不同的要求,在一个大型Organization中,采用标准BPM流程,即一个WorkObject一个Assignment,会导致Supervisor的工作量急剧增大,因为Requestor总会出现提交后需要修改的情况,Supervisor需要逐个处理每个Requestor的请求。

Resolution
1. 小型Organization中,按照需求可以采用标准BPM流程,需要Supervisor参与,便于维护。
2. 一个WorkObject,多个Assignment,共享锁,两个Assignment异步处理,在Requestor确定需要修改时获得锁,把争抢资源的几率降到最低。
3. 采用一个WorkObject,折中的解决办法,在Requestor 请求过的WorkObject界面上(Review)增加处理按钮,这个按钮调用ResumeFlow,间接调用Supervisor的操作(Reject),把WorkObject回调回来,完全获得资源(锁),再进行修改。

评论

# re: BPM PRPC 场景分析 -- 回调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5-20 09:59 by HiMagic!
是否可以简单的描述为,submiter可以行使撤销的权利。

# re: BPM PRPC 场景分析 -- 回调[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5-20 12:24 by Zolly
在Supervisor没有打开并处理Assignment之前,Submiter可以行使撤销的权利,当然这个要根据具体业务需求,这里讨论的是,可能会有这种情况;一旦Supervisor打开并且Approve or Reject了这个Assignment,Submiter无权更改。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