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 be back!

  Focus on BPM, celebrate PegaRULES Process Commander (PRPC)
posts - 76, comments - 16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BPM设计的一些经验理念

Posted on 2009-05-19 22:31 zolly 阅读(1344) 评论(1)  编辑  收藏

BPM的应用正如几年前的数据库一样正在慢慢崛起,一些设计规范和理念还没有成文或者正在慢慢形成,某些零零散散的设计方法和理念或许就只是BPM的开发设计人员清楚。

1) 尽量避免直接对WorkObject的数据库操作。非常规流程开发操作会造成脏数据,容易导致系统错误。

2)把正对WorkObject的处理尽量反映在WorkFlow中,尽管有时会出现一些冗余,但是会极大方便给客户演示,也便于后期维护。设计精简,可利用率高,责可能维护困难,所以有时候为了充分利用BPM的规范流程,适度冗余的设计不可避免。正如在关系型数据库设计中一样要遵守一定的规则,在不同的情况,达到三范式的要求一样。没有最好的设计,只有更好的设计。

3)大型项目中,最大化使用Pega提供的Framework(PRPC),提高代码的可维护性和稳定性。

总结:

规范的BPM设计正如规范的数据库设计,总有方法可循,理论可依,即:BPM Normal Form


评论

# re: BPM设计的一些经验理念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5-20 20:19 by jeremy
让我想到了你当年给AIG China设计的Organization Tree Routing Flow/Activity,绝对是经典!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