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wxWidgets是一个比MFC优雅的库,TortoiseCVS用wxWidges而不用MFC,就是因为wxWidgets好用,而不是为了可以移植。
2)Python的面向对象脚本语言编程适合快速界面开发
3)Python在服务器端和客户端都非常有前途,可以形成一个统一的解决方案,这一点明显比Java有优势
4)Python桌面应用程序可以完全编译为本地代码,脱离Python运行环境,这一点比dotnet winforms都有优势
5)Python可以不受限制的任意调用Windows32 API,所以凡是VC6可以做的事情,Python就可以做

试想一下,现在我们开发桌面应用程序有什么要求?
一、不要附带一个JRE或者CLR的累赘
二、可以快速开发
三、性能要有保证
四、方便的远程方法调用支持
此外如果能够跨平台就最好了

Java前三点都不符合;dotnet winforms不符合一;VC6不符合二和四,VB6不符合三和四;Delphi7符合前四点;Flash RIA不符合三;Python全部都符合!并且请记住Python是一个完全开源免费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