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园

我的家园

你体会过创业的艰辛吗?

Posted on 2012-08-05 01:29 zljpp 阅读(1430) 评论(5)  编辑  收藏

四个月前,离开公司,开始创业,四个月后的今天,蛋壳网终于上线了。

短短四个月,人的思想也变,想法也和以前不一样了。

短短四个月,我们遇到的问题,比打工时一整年的问题都多。

短短四个月,比任何时候都有激情。 

整个团队4个人,技术都是一流,但是现在的社会,你能想到的都已经有人在做了,第一个我们遇到的问题就是我们能做什么? 我们查看了很多领域,经过很长时间的讨论,最终确定做母婴方面的应用。

一旦领域确定,就需要定实现方案。四个人,编程经营都很丰富,但是一说到网络开发,iOS客户端开发,那真是什么都不知道。光java听着概念就很恐怖,罗列一大堆,从哪里下手都不知道。买书,三个人一起啃。iOS端,就交给单独一个人啃,不管遇到啥问题,都一起讨论,一起互帮互助,互相鼓励。

创业不光设计到编程开发,还设计到很多很多,这些都是在打工时都不需要考虑的,想想打工那是真是幸福。

我们不会UI设计怎么办?那就找兼职的,可是怎么确定设计人员的水平是一大难题,那就只有试用喽。

在没服务器的状态下,我们怎么办?那就先配置花生壳吧?

没有代码服务器怎么办?用svn搭建起来。

没有测试人员怎么办?发动家庭里的夫人们。

......

可能有些问题,对懂的人真的不算什么,但是对我们对网络编程啥都不知道的人,却是有点没头脑。

技术问题其实都能解决,最大的问题是压力比较大。以后的网站如何运营,iOS如何推广,如何进入风投领域,成功找到风投,这些都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

但是我们都有一个信念,我们必须坚持,每天没日没夜的干活,睡眠不足。有些时候都想放弃了,但是有团队成员互相鼓励。这里也有很大的体会,一个人创业会比团队创业难很多很多,创业最好还是团队合作,坚持下来的可能性会更大。

日子虽然很苦,但是你也能得到打工从来体会不到的乐趣。

主人翁精神:以前从来体会不到,每天都是满怀激情,事情都是要做到完美为止。

顺畅的沟通:企业团队最大的问题,就是沟通问题,但是在我们这里,这个完全不是问题,大家沟通都很顺畅。

省钱精神:以前打工,缺少啥设备,马上申请,然后对于要从自己的腰包中掏出钱,那我们就会去想其它能替换的问题,只要能想到的,我们都尝试。

当然对于蛋壳网的成长,路还很长,功能也还没完善,iOS端程序还在苹果审核当中,前途也不知道。

不管结果如何,我们无怨无悔,我们会把这条路走到底。人生有过一次创业经验,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Feedback

# re: 你体会过创业的艰辛吗?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08-05 18:44 by Super9527
加油!

# re: 你体会过创业的艰辛吗?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08-06 14:08 by lonery
搜索了一下 http://www.danke365.com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网站,页面响应的速度太慢了

# re: 你体会过创业的艰辛吗?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08-07 10:45 by Jimi Hendrix
首页风格蛮好

# re: 你体会过创业的艰辛吗?[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08-07 19:29 by 过客
我的评价,一个字:乱。
IOS上面的不知道如何,但是从网站的UI来看应该差不多。

不是打击LZ,我看要想增加用户黏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加油吧!

# re: 你体会过创业的艰辛吗?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08-08 14:03 by 随便吧
即使我昨天留了个外链而已,但我是认真看过你的网站而提出自己的看法。呵呵,您这种心态,我不认为你能运营好这个网站。

实话实说,要不喜欢,你随便删吧。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