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园

我的家园

怎么样写一个好的android程序

Posted on 2012-06-18 20:53 zljpp 阅读(11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写一个好的android程序其实不容易,就拿一个简单的登陆页面来说

首先布好局就是第一步,写出一个能够适应各种分辨率屏幕的布局只是第一步。

第二步,要保证点击edittext时弹出的软件盘不会遮住edittext或者其他按钮,就需要做处理。

第三步,联网的话如果只知道用urlconnection是不够的,如果服务器需要表单格式数据,使用urlconnection构造起来太麻烦,所以就需要

知道使用httppost和defaulthttpclient。

可是这样还不够,还需要更近一步知道有httpmime这么个开源包可以更加轻松的构造表单结构的数据。

可是这样还不够,因为httpmime表单数据对中文的支持不好,所以还需要处理。

可是这样还不够,因为defaulthttpclient以及httppost还需要通过getentity().consumeContent释放资源

可是这样还不够,因为rails架构在验证过程中希望用户使用同一个tcp连接,所以你需要维护这个defaulthttpclient的.getconnectionmanager

可是这样还不够,你需要知道httpurl必须是有效字符,所以需要使用uri.encode来处理url。

好了,这样已经可以将连接发送出去,也能走通流程了,但是还不够。

今天测出有些手机在按返回键时并不是先隐藏软键盘,然后再按一次返回键才退出页面,而是直接隐藏软键盘然后立即退出页面,所以这些手机需要处理(PS,某些小米rom)

 

所以,写好一个android程序不容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