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园

我的家园

创业的简单感受

Posted on 2012-06-03 22:38 zljpp 阅读(1529) 评论(3)  编辑  收藏

     2009年11月9日我进入a公司实习,2012年4月26日,我离开a公司,开始自己的创业之旅。

     今天是2012年5月30日,我忽然很想谈谈自己创业一个月的感受。

当初离开边锋时,我就对自己说:“自己选择的路,就是跪着也要把他走完”,我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准备迎接一次次的困难。我这次走出来,不管成败,我觉得这次经历对我人生来说就是很大的一笔财富,我很在乎这个过程。

自己创业和在公司当员工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就想公司名这一点,就是让人特别头痛的一件事,前前后后,想的名字都有几十个,可是很多好一些的名字都被注册了,或者被限制不能用,最终取名为格平科技,意思是,格物,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格物为基础,平天下为目的,当然这里平天下意味着一种胸怀。想好了名字,那么就要去注册,去银行交注册资金等手续。就这样,我们的公司成立了,杭州格平科技有限公司。选择自己创业之后,我会经常看看像财富人生这样的节目,看看其他创业者是如何一步步走过来的,是如何处理创业过程中的问题,我希望我们的公司能借鉴他们的一些经验,当然,看这个节目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和我一起创业的总共有5个人,其中三个做技术,其他两人负责接项目和团队管理。比较幸运的是我们刚一开始就就接到好几个项目,并且有人投资我们,这个对公司的前期运作还是非常有利的,我感觉到自己还是非常幸运。

我们的公司做的是少儿教育这一块,和出版社有合作,自己也做苹果和安卓上面的产品。刚开始时,人手比较缺,项目非常紧,三个月时间内,我们总共要完成六个项目。每天早晨我八点钟起床,晚上十点多回来,总是感觉时间不够用,总是感觉时间过的很快,晚上做梦都在想着项目的事情。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着,平淡的没有一点波澜,可波澜还是来了

        就在公司成立两周后,我们三个做技术中的一个,提出了退出这个团队,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好几个项目都做了一半,他这一走,项目的进度很可能就要延迟,本来人手已经很吃紧,这件事情更像是雪上加霜,可是再艰难也要坚持,我已经没有退路,我只能死扛。那几天非常痛苦,出版社那边整天要进度,我们这边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来找我,忽然感觉自己成了几条河的交汇口,所有的压力都到了我这里,不知道先处理哪个,压的我几乎到窒息。项目紧,通宵改代码也是会有的事情。最紧的一个项目是出版社那边要两天内应用程序能在pc,ipad,andriod三个平台都能够稳定运行,我就连续两个晚上通宵改代码,两个晚上都是改到凌晨5点多,终于改好。当然,我这里要非常感谢陪我一起通宵的几位童鞋,没有他们,是不可能完成任务的。这么大的压力,如果不知道如何调节自己,那是很容易出问题的,是抗不了多久的。当然,还好我会调整自己,晚上的时候,我会和几个好朋友走到外面,大声的唱歌,然后大吼几声;或者我会放下手头的所有事情,然后骑上自己的单车,飞快的骑到钱塘江边,然后停下来看看人来人往,看看穿梭的车流,然后一个人理理自己的思绪,给好朋友打几个电话,跟父母聊聊天,说自己很好。忽然就感觉心情释然很多,做起事情来也带劲了很多。

现在,已经有两个项目已经基本上做好了,还有两个项目做了多一半,一切都还算比较正常的进行,公司正在一步步的前行。

           2012年对我来说,注定是特殊的一年,2012年的的除夕,女朋友和我提出分手,我的整个春节几乎是在痛苦中度过,平时身体很棒的我,生病了一个礼拜。2012年的4月,我辞掉别人都认为很不错的一份工作,选择自己闯。我认为人年轻时就应该闯一闯,多经历一些事情,多一些人生阅历,对以后来说一定是一笔财富。我不去管以后会发展成什么样,但是我既然选择了,那么就要勇敢的走下去!

           对每个人来说,一生中都会有几个比较重要的门,对我来说,在大学进实验室是一扇很重要的门,这扇门让我走上了编程的道路,并且让我学会了如何做事,如果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第二扇门是进入边锋工作,这扇门让我的技术有了一个提升,让我走出了校园,进入社会,感受社会;第三扇门就选择自己创业,这扇门我知道很艰难,但是我也坚信这扇门将会让我得到更多的东西。

很喜欢士兵突击里面的一句话:“生活就是问题叠着问题”,以后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只要想起这句话,我都会坦然面对!我相信自己正在变的越来越强大!bestpool,你要加油加油加油,为了自己的梦想好好奋斗!!!

Feedback

# re: 创业的简单感受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06-05 13:10 by dohkoos
顶一下!也想创业,可惜缺少勇气开始。

# re: 创业的简单感受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06-06 22:18 by heavensay
真是让人羡慕啊

# re: 创业的简单感受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06-18 17:01 by ywxowen999@sina.com
我的经历跟楼主好相似啊,也是年底失恋,自己觉得单干,也是IT男,不同的是我没接到项目,哎。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