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园

我的家园

JAX-RS 2.0最新草案发布!

Posted on 2012-04-15 16:37 zljpp 阅读(1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JCP(Java Community Process)社区近日发布了JAX-RS 2.0(JSR-339)的第2版规范草案。

JAX-RS即Java API for RESTful Web Services,是一个Java应用程序接口,是JavaEE 6引入的一个新技术。支持按照REST(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表述性状态转移)架构风格创建Web服务。基于JAX-RS实现的框架有Jersey、RESTEasy等,这两个框架创建的应用可以很方便地部署到Servlet容器中,比如Tomcat、JBoss等。

JAX-RS目前已经成为了JavaEE平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云技术的发展,JAX-RS将会变得更加重要。

从该草案中,可以看出JAX-RS 2.0技术引入的一些新特性:

  • 客户端API似乎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特性,其中重要的一点是相当稳定。
  • Filters和Handlers是另外一些新的特性,可以拦截请求和响应,也可以使超媒体得到更好地支持。
  • JAX-RS 2.0提供了通过BeanValidation来验证参数的功能。
  • 引入异步处理(在客户端返回Future对象)。
  • 改进了连接协议。

详细特性参阅:http://blogs.oracle.com/arungupta/entry/jax_rs_2_0_early

草案下载:http://jcp.org/en/jsr/detail?id=339

原文出自:oracle.com

译文出自:ITey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