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园

我的家园

Android View学习示例

Posted on 2012-04-15 16:37 zljpp 阅读(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View,是Android的一个超类,这个类几乎包含了所有的屏幕类型。每一个View都有一个用于绘图的画布,这个画布可以进行任意扩展。

在游戏开发中叶可以自定义视图(View),这个画布的功能更能满足我们在游戏开发中的需要。在Android中,任何一个View类都只需重写onDraw 方法来实现界面显示,自定义的视图可以是复杂的3D实现,也可以是非常简单的文本形式等。 

游戏的核心是不断地绘图和刷新界面,Android中提供了 invalidate 方法来实现界面刷新。注意,invalidate 不能直接在线程中调用, 就是不可以在子线程中调用,因此它违背了 Android的单线程模型:Android UI操作并不是线程安全的,并且这些操作必须在UI 线程中执行,因此Android中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利用Handler来实现UI线程的更新。 其实用 AsyncTask 也可以。


具体示例:

Activity:


gameview


运行效果:



源码下载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