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园

我的家园

Android SurfaceView游戏开发示例

Posted on 2012-04-15 16:37 zljpp 阅读(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当我们需要开发一个复杂游戏的时候,而且对程序的执行效率要求很高时,View类就不能满足需求了,这时必须用SurfaceView类进行开发。

例如,对速度要求很高的游戏时,View类就不能满足需求了,这时必须使用SurfaceView类进行开发。例如,对速度要求很高的游戏,可以使用双缓冲来显示。游戏中的背景、人物、动画等都需要绘制在一个画布(Canvas)上,而SurfaceView可以直接访问一个画布,SurfaceView 是提供给需要直接画像素而不是使用窗体部件的应用使用的。 每个Surface创建一个Canvas对象(但属性时常改变),用来管理View和Surface上的绘图操作。 


具体示例:

Activity


GameSurfaceView


运行效果:



源码下载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