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园

我的家园

[原]【规划】近期的规划

Posted on 2012-04-15 16:37 zljpp 阅读(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前几天受到一个高中同学的邀请,帮她做一个网站参加学校的比赛。既然是参加比赛,这个网站自然要做得炫和精美。这对于

没有什么Web前端开发经验的我来说,还是有点难度的。但是我想都没想,就直接答应了。


至于这样果断的原因,倒是有很多:


一,找我帮忙的是个妹子,而且用的是那种特别卖萌的方式来发出邀请的,大概是个男人都不好怎么拒绝吧,呵呵。

二,现学现用,这对于有一定自学能力的我(虽然有点点笨)来说,应该不是难事。

三,我想趁着年轻多接触一些技术领域,开阔自己的视野,这刚好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

四,有这么一个无法动摇的deadline在前面敦促着自己,自己就会抓紧时间拼命地去弄懂技术那些盲点,然后有效率地完成任

务。这对于快速掌握学习一门技术,应该是比较上乘的方法吧。

总之呢,当好人加自己学知识,何乐而不为~


至于写这个网站的思路,我想采用纯flash的方式。因为纯flash可以做出非常炫目的动态特效,加上精美的素材和布局,想拿个奖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吧(这是不是有些天真呢,呵呵)。

既然思路想好了,接下来的就是行动了,也就进入本文的中心思想,规划一下接下来的23天该如何度过。至于为什么是23天,因为是4月19号交作品,按今天27号来算,也就是23天了。


直接分为5步吧:

第1天到第6天,看完一本flash CS5.5的教程。

第7天到第10天,图片和文字素材的整理和大致看一本dreamweaver CS5教程

第11天到第15天,着手制作网站。

第16天到第20天,网站的后期优化,bug修复和域名,站点的配置。

21到23天,完工


在这段要做网站的时间里,更新博客的时间估计非常有限了, 做最坏的打算,【Visual C++】游戏开发列专栏估计要暂停更新20天左右。这只是最坏的打算,我会尽量找出时间来的。如果每天的任务完成了,闲下来的时候就写写文章发表出来。但是白天还得上课,晚上回来也就那么几个小时,所以时间还是很紧张的。估计周末的时候有多余的时间我会尽量码字发出来的,不然太对不起这个刚得到的“博客之星”的称号和不少一直关注我专栏更新的朋友了。


这篇规划就写这么多了,一会儿还要去把【Visual C++】游戏开发列专栏的所有源码上传到下载频道(当然,下载所需积分通通为0,共享精神至上),还要分别修改每篇文章的结尾把该篇笔记源码下载地址贴出来,这样就不用我每天一次的邮箱源码大发送了。共享精神自然是不能少的,一直觉得大家留邮箱我来发是比较亲切的交流方式,但为了天天节省很多时间出来,也就只好上传然后大家统一去下载了。


————浅墨于2012年3月26日



The end.


作者:zhmxy555 发表于2012-3-27 4:40:16 原文链接
阅读:1341 评论:21 查看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