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关注DWR项目,我们项目中有些功能有它来实现,总体下来效果不错.一直期待2.0的发布.我一般不等正式版本发布是不会仔细看的,在javaeye 有人提到 DWR version 2.0 milestone 1 is released 了http://getahead.ltd.uk/dwr/changelog/dwr20m1 .下载了看了看.

主要特征修改如下:
Reverse Ajax
DWR 1.x允许用javascript代码异步调用java代码. DWR 2.0 允许你用java代码调用javascript代码。 Reverse Ajax 可以使你更方便的建立特有通信类应用程序. It can use polling or Comet (long-lived HTTP) queries.

发行包里有Chat example 的例子可以直接运行.
 OutboundVariable ov = wctx.toJavascript(messages);
把java对象转化成javascript代码,在客户端eval()方法执行.(google maps也用了这种方式)
服务器把这段javascript代码发到在当前页面的用户,更新页面. 注意这里不是传统web页的拉模式,而是推模式.

Cross Domain Ajax: <script> tag manipulation

大家写ajax+webservice或javascript调用其它web domain的web应用时,可能会遇到麻烦,可能你也有了解决方法。但dwr2.0提供了个<script> tag。可以直接使用
The <signatures> Element
如果你DWR2.0跑在jdk5.0下,signatures将不需要,将由JDK5 generic types提供转换时的疑惑。
DWRUtil Updates

javascript脚本的修改。(略)

New Attribute Scope - Script
(略)
Refactoring
代码重构,改动较大,包都换成org.directwebremoting
Security and Stability
除了支持j2eeSecurity外,可以用web容器的session来控制权限。


从代码角度看dwr2.0可能要集成dojo的一些东西,对spring的集成力度加大。野心不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