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Android-jwebee
Java-Android-jwebee
对IT人来说,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技术型管理者,除了需要具备扎实的技术基础之外,还应该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能力、谈判与沟通技能、客户关系与咨询技能、商业头脑和财务技能以及创新意识,此外还要有巧妙的激励技巧和化解冲突与解决突发问题的能力.
也没有风,树叶也不动。
    “如果有一个少女孤身走在这一片野林里,那么她一定是个仙女。”颜蕊心里忽然间就有了这么个念头。
    现在,她就是孤身一人走在这一片荒芜的野树林里,四周静得没有一点声响,只听得见她自己轻绵的脚步。初夏,天气极好,天空蓝成洁净的一个整体。
    纤尘不染,颜蕊搂着一双乳白色皮凉鞋,一双雪白丝袜。她是人夏以来第一天穿上凉鞋和丝袜,鞋和袜都是昨天才买,崭新的,买时颜蕊都没有试穿,连包装也没有启开。她是为了要今天这第一次的感觉,“第一次”,这种不掺假的全新感觉。
    连衣裙也是第一天穿上,鹅黄色调,却是去年秋天就已买下的。那一天,颜蕊无意中碰到它,它正与许多夏季服装一起被季节大削价,颜蕊一看见它心就怦地一动,几乎是颤着嗓音说:“我买这件!”
    它的款式并不出众,不新潮也不流行,但颜蕊一见它的颜色心底就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动——鹅黄色调,间或点缀着类似花朵的图案,是一些浅浅的藕色和淡淡的蓝色。
    只为这颜色,便是花多少钱也值得。
    除了样品,只剩下一件了,密封在一个精美透明的塑料袋里。颜蕊一把将它抱在怀里,好像找了很久的一件爱物。她欣悦异常地为今年夏天买下了它。
    最初的日子里,颜蕊不知有多少次在宿舍里没人时偷偷打开自己的小衣箱,脉脉地看它,隔着包装袋摸它,感觉它滑腻细柔的质地,欣赏它绝美的颜色。但她却一直忍着初试的念头,不将它打开,它一直精美完整地藏在小衣箱里,一直藏到今年夏季。
    直到今日,她才将它启封。
    这是星期天,颜药用整个上午的甜睡来迎接这个初夏的好天气。将近中午了,起床,梳洗完毕,慵慵懒懒去打午饭。走在去饭厅的路上,颜蕊就在这一年中也难得的好天气里兴奋起来,天气太好了,天空晴朗得没有一丝风,太阳暖洋洋的有一点点热烈。
    于是颜蕊想到了自己那件藏了许久的鹅黄色调的连衣裙。
    吃完饭,她重新梳洗一番,轻轻描一描眉,淡淡抹一点眼影,眼影是蓝色的,唇不用打,她的唇不用任何唇膏也已鲜润欲滴。
    然后她在全宿舍人的众目睽睽之下,将连衣裙、将凉鞋、将丝袜一件件启封,有些显出过分从容地穿着。
    “哎哟,颜蕊!”
    “哎呀,蕊!”
    全体赞叹,有人将一面大镜子举到她脸前。颜蕊看到镜子里有一张嫩芽一样鲜丽的面容。其实不用看,她也知道会是什么效果。鹅黄色调,即使是个丑小鸭穿上它,也会变得鲜丽起来。
    颜蕊待全宿舍看够了,好听的话也说尽了,就撇下她们出来。好朋友尤丽追上来,拉她的手:“颜蕊,你这么漂亮去那里?我陪你吧!”颜蕊推开她:“不用,你去午休吧,我只想自己走一走。”
    尤而很探究地睁圆眼睛看她:“这么大中午的……莫非有谁在等你?这么漂亮,可要当心安全哦,别把哪个男孩给害了!”
    “该死!”颜蕊扬起手,尤丽腰一扭跑回宿舍。
颜蕊就在一片午休的寂静里款款走出校园。其实她真的根本不是去约会难,她只想,非常想,一个人孤孤单单地走一走。

    如果有一个少女孤身走在这荒芜的野林里,那么她一定是个仙女。
    颜蕊一走进这片丛林,心底就忽然间冒出这么个念头,就是这个念头让她一步步向丛林深处走来。林子太静了,颜蕊走着走着竟真有了仙女的感觉,她浸入一种太美的意境里,仿佛自己就是一个仙女,走在一片自由的天地。
    她的脚步声绵绵的,轻轻的。
    这片树林很大,方圆十几里,由于土质贫瘠沙化,几乎找不到成材的树木,歪斜、矮小,荆棘丛生,荒草茂盛。有时会碰到面积不算小的果树群,大概是曾经有人在林子里开果园,但此时这些顽强生存下来的果树都已变成了野树。
    从前,这片野树林还要大,近几年,小城飞速发展,勃然崛起的高大建筑群落夜以继日地蚕食着它近郊的这片丛林,一个又一个的新区改变着丛林的版图,师范学校也是新区中的一员。
    多少年之后,或许也并不要很久,这片贫瘠荒凉的丛林注定是要消失了。那时,再不会有哪一个少女能够在一个静悄悄的中午走进这样渺无人迹的天地里来做一回仙女,真的,那时再不会有这样的可供一个少女来完成这美丽荒唐异想天开之举的所在了,再不会有了。
    因此颜蓝很庆幸,因此颜蕊此时什么也不想只顾全心全意沉浸在这种做一回仙女的感觉里。
    安静得有如仙境的野林里,由于树木矮小稀疏,并不怎样荫凉,初夏的阳光时时能够照在她身上。

    又一片果林。这一处果林比另几处大些,也茂盛些.同样带着野树的特点,枝桠横生,不见多少果子。
    颜蕊意外地在林子中央的一片不小的空地上发现了一间低矮的小土屋,屋前还有一个小水洼。她不禁惊喜地叫了一声。
    小土屋很破败,没有门,显然早已人去屋空,但颜蕊仍感到一股生动的气息扑面而来,小水洼碧清碧清,洼边生着茂盛碧绿的水草。
    颜蕊想,这一定是当年守园人的小屋吧?
    她小心翼翼走进去,看见半边光秃秃的土炕,落满尘土,但很干爽,让她觉出新奇的是每一面墙壁上都有一个没有窗框的方方的小窗,从小窗口望出去,整个果林一目了然。
    “嘻。”颜蕊孩子气地笑一下,从这个小窗看看,从那个小窗看看,哟,真是很美,她退后几步,小窗就成了个取景框,颜蕊想,当年谁在这里做守园人一定很快活。
    小屋里面很凉爽,外面却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颜蕊计算了一下时间,离校两个小时了,从学校到野林边走了半个小时,她已在林中走了一个半小时,那么这里该是野林的中心地带了。没想到不知不觉竟走出了这么远,起初自己只是想随意走一走,怎么就走出了这么远呢?
    颜蕊觉得有些累了。这么好的小屋,就是不累也该歇一下。她到水洼边拔了几棵水草,把土炕上的浮土扫开,又拔了些水草铺在炕上,满心欢喜地跳上炕,要坐下去时,想到了裙子,害怕弄脏,忙小心地从四只小窗向外看看,又侧耳听听,然后撩起裙子坐下去,舒一口气,闭一闭眼,很惬意。
    静。没有一点声响。颜蕊就在这静寂里感受到一种从未经过的最最自由的状态,她顿悟般地想:或许只有静才能使人生得到如此的自由状态吧?静静的,颜蕊整个身心沉入一种从未有过的快感里,这快感从她的心底到整个身体笼罩开来,再弥漫出去,仿佛充满了周围所有的空间。
    这就是静么?这就是自由么?
    就这样静静在小土屋里,这么一处矮破的小土屋。光秃秃的小土炕,土炕上面有一个纤尘不染的美少女,真是像一个小仙子呢。
    如果我们看一看我们自己就知道,人生太难得有这么自由自在的时候,太难得有这么摆脱掉一切束约的时候,我们总是被太多的总也逃不开的种种束约困扰着,总也得不到我们所渴望的那种意义上的安静,得不到我们所渴望的那种意义上的自由。
    这没有风,树叶也不动的日子。
    我们什么时候也能像颜蕊这样孤单单静静地做一回仙女?
    拥有了这孤单,拥有了这静寂,颜蕊在这美妙的快感里,什么都不在想,又什么都在想,仿佛一块与水比重相同的漂木,没有谁给它规定方向,并不知要漂向哪里,只是漂,只是漂在无边的水里。或许仙女飞在空中时也是这样的感觉吧?
    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每天都是如此美妙的生活么?整日间都是如此的快乐么?难怪人类要羡慕死了仙女!但我们人类永远也做不成仙女,因为我们太难拥有这丛林里的小空屋,当现代化的建筑群落勃然而起时,我们的这种希冀就更加渺茫。
    尽管我们心里是多么地想做一回仙女,哪怕一辈子只做一回。
    
    也不知过了多久。
    颜蕊走出小屋,太阳已经西斜,阳光不再热烈,柔柔的。
    屋前的水洼,平静得像一面镜子,头顶的天空和周围的林木倒映在水里,亮丽幽静。

jwebee

我的个人网站
posted on 2007-04-25 09:11 周行 阅读(2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Java-Android-jweb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