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ipSoft.com
    冬去春来
        郑重声明:本Blog纯属个人学习、工作需要,记录相关资料。请不要发表任何有人身攻击的言论,谢谢!!www.ZhipSoft.com
posts - 94,comments - 149,trackbacks - 0
SOA、ESB、SCA之间的联系
 
SOA是一种服务集成的架构思想,超越具体的技术和架构,又涵盖具体的技术和架构。SOA的最常见的解决方案是SCA,其次还有JBI,BPEL、SDO也勉强可以算做SOA的解决方案之一,因为后两者也是为了系统解耦和集成提供了支持。
 
SCA是服务组件架构,是SOA思想的最流行的一种实现方式,SOA思想的实现除了SCA外,还要JBI等。
 
ESB是SCA思想实现的基础设施。ESB主要作用是集中注册发布服务,为服务与传输协议之间解耦。并不是所有的SOA架构都需要ESB,ESB是SCA特有的。当然任何符合ESB特征的解决方式都可以称之为ESB,也不仅仅是SCA内部的。
 
综上所述,以上概念都是一个理念、一种思想,并非特指代某个现有的实现或解决方案,这是起初接触SOA 容易犯的概念上的错误。


        本Blog纯属个人学习、工作需要,记录相关资料。请不要发表任何有人身攻击的言论,谢谢! www.zhipsoft.cn
posted on 2011-02-18 16:36 ZhipSoft 阅读(4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 Server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