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ipSoft.com
    冬去春来
        郑重声明:本Blog纯属个人学习、工作需要,记录相关资料。请不要发表任何有人身攻击的言论,谢谢!!www.ZhipSoft.com
posts - 94,comments - 149,trackbacks - 0
  (详见附件)

Oracle 10g window 下的安装

1.数据库概述

Oracle 应用服务器 10g 是集成的、基于标准的软件平台,Oracle Application Server 10g 是继 Oracle9i Application Server (Oracle9iAS) Release 2.0 version 9.0.2 version 9.0.3 之后的最新版本 Oracle 应用服务器。

2.安装类型

安装类型

说明

企业版

安装许可的数据库部件,包括除了标准版的所有部件外的附加选件,如数据库配置,管理工作,数据仓库,事务处理等。

标准版

安装一组管理工作,分布,复制,Web功能及商业就用

个人版

安装与标准版类似的部件,但只允许单用户使用。此外,不包括真实的应用集群(RAC )等.

定制

允许选择需要的独立部件,满足专门应用要求。

3.硬件要求

Oracle 10G 32位在window 环境下对硬件的要求

硬件要求

说明

物理内存

最小为256MB ,建议512MB以上

虚拟内存

物理内存的两倍

硬盘空间

基本安装需在2.04GB

视频适配器

256

处理器主频

550MHz以上

4.软件要求

Oracle 10G 32位在window 环境下对软件的要求

软件要求

说明

处理器

Intel(x86) AMD64 Intel EM64T

操作系统

Windows 2000 sp1 或更高版本

Windows 2003

Windows 专业版

Windows 不支持

网络协议

支持TCP/IP,SSLTCP/IP及命名管理

5.数据库安装

插入光盘后如果安装程序没有自动启动,双击光盘中的setup.exe 文件图标即可启动安装程序(如下图)

基本安装是用于常规的数据安装方法。

全局数据库名:是用于标识数据库的名称。

数据库口令:数据库管理员(syssystemsysman)的口令(不能为空)。

高级安装用于特定数据库的安装。

选择高级安装,点击下一步

在选择了安装方法(高级安装)之后点击下一步,进入选择数据库安装类型界面(如图)


选择了数据库的安装类型之后,下一步(如图)指定Oracle 目录信息

名称是用于安装完数据库之后在开始菜单程序中显示的名称。路径是用于保存数据库的路径(建议默认)下一步

开始数据库安装条件的查询,当检查完成之后点击下一步(时间较长)

创建数据库是在安装完数据库软件之后就自动开始创建数据库。仅安装数据库,是仅安装数据实例并不创建数据库(在安装完之后再进行创建数据库)。选择创建数据库,点击下一步(如图)

根据数据库的使用情况选择数据库的配置,并下一步(如图)

输入数据库名及SID

字符集选择框是用于设置数据库存储的数据以哪种字符集存储数据,建议(简体中文),否则在特定情况下,读取到的数据会出现乱码。继续点击下一步(如图)

下一步(如图)

用于设置数据库文件的存储位置.下一步(如图)

下一步

输入数据库方案的口令(不能为空),下一步(如图)

点击安装,开始安装数据库

这一步可以需要较长时间,直到提示安装结束。


6.客户端配置连接数据库

安装Oracle 客户端(,参照数据库安装)

选择 Oracle 网络配置工具 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

启动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 如下图

选择本地Net 服务名配置,下一步

选择添加,下一步

输入服务器Oracle SID,

下一步

选择网络连接方式,建议选择TCP,下一步

填写数据库的IP地址,如果在安装数据库时未改变数据库的端口,则选择使用标准商品号,如果改变了,请选择使用另一个端口号,并填写端口号

下一步.

选择是,进行测试,然后下一步

如果提示测试成功,如果未测试成功,请查看前面的配置信息是否有误,下一步

输入本地的服务名,下一步

下一步

配置完成。



        本Blog纯属个人学习、工作需要,记录相关资料。请不要发表任何有人身攻击的言论,谢谢! www.zhipsoft.cn
posted on 2008-05-20 09:24 ZhipSoft 阅读(10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ataBa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