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哇咖啡馆

我为J狂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1 随笔 :: 2 文章 :: 39 评论 :: 0 Trackbacks

设计触发器

触发器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存储过程,它不同于我们前面介绍过的存储过程。触发器主要是通过事件进行触发而被执行的,而存储过程可以通过存储过程名字而被直接调用。当对某一表进行诸如UPDATE、 INSERT、 DELETE 这些操作时,SQL Server 就会自动执行触发器所定义的SQL 语句,从而确保对数据的处理必须符合由这些SQL 语句所定义的规则。
触发器的主要作用就是其能够实现由主键和外键所不能保证的复杂的参照完整性和数据的一致性。除此之外,触发器还有其它许多不同的功能:
(1) 强化约束(Enforce restriction)
触发器能够实现比CHECK 语句更为复杂的约束。
(2) 跟踪变化Auditing changes
触发器可以侦测数据库内的操作,从而不允许数据库中未经许可的指定更新和变化。

(3) 级联运行(Cascaded operation)。
触发器可以侦测数据库内的操作,并自动地级联影响整个数据库的各项内容。例如,某个表上的触发器中包含有对另外一个表的数据操作(如删除,更新,插入)而该操作又导致该表上触发器被触发。
(4) 存储过程的调用(Stored procedure invocation)。
为了响应数据库更新触,发器可以调用一个或多个存储过程,甚至可以通过外部过程的调用而在DBMS( 数据库管理系统)本身之外进行操作。
由此可见,触发器可以解决高级形式的业务规则或复杂行为限制以及实现定制记录等一些方面的问题。例如,触发器能够找出某一表在数据修改前后状态发生的差异,并根据这种差异执行一定的处理。此外一个表的同一类型(INSERT、 UPDATE、 DELETE)的多个触发器能够对同一种数据操作采取多种不同的处理。
总体而言,触发器性能通常比较低。当运行触发器时,系统处理的大部分时间花费在参照其它表的这一处理上,因为这些表既不在内存中也不在数据库设备上,而删除表和插入表总是位于内存中。可见触发器所参照的其它表的位置决定了操作要花费的时间长短

在设计触发器时,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提供了两种选项:

  • 执行 INSTEAD OF 触发器代替通常的触发动作。INSTEAD OF 触发器还可在带有一个或多个基表的视图上定义,而在这些视图上这些触发器可扩展视图可支持的更新类型。

  • 在执行了 INSERT、UPDATE 或 DELETE 语句操作之后执行 AFTER 触发器。指定 AFTER 与指定 FOR 相同,而后者是 SQL Server 早期版本中唯一可使用的选项。AFTER 触发器只能在表上指定。

该表比较 AFTER 触发器和 INSTEAD OF 触发器的功能。

功能 AFTER 触发器 INSTEAD OF 触发器
适用范围 表和视图
每个表或视图含触发器数量 ()每个触发动作(UPDATE、DELETE 和 INSERT)含多个触发器 每个触发动作(UPDATE、DELETE 和 INSERT)含一个触发器
级联引用 不应用任何限制 在作为级联引用完整性约束目标的表上限制应用。
执行 晚于:
  • 约束处理

  • 声明引用操作

  • inserteddeleted 表的创建

  • 触发动作
早于:
  • 约束处理

代替:

  • 触发动作

晚于:

  • inserteddeleted 表的创建
执行顺序 可指定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执行 不可用
inserteddeleted 表中引用 textntext image 不允许 允许

AFTER
  指定触发器只有在触发 SQL 语句中指定的所有操作都已成功执行后才激发。所有的引用级联操作和约束检查也必须成功完成后,才能执行此触发器。
  如果仅指定 FOR 关键字,则 AFTER 是默认设置。
  不能在视图上定义 AFTER 触发器。

INSTEAD OF
  指定执行触发器而不是执行触发 SQL 语句,从而替代触发语句的操作。
  在表或视图上,每个 INSERT、UPDATE 或 DELETE 语句最多可以定义一个 INSTEAD OF 触发器。然而,可以在每个具有 INSTEAD OF 触发器的视图上定义视图。
  INSTEAD OF 触发器不能在 WITH CHECK OPTION 的可更新视图上定义。如果向指定了 WITH CHECK OPTION 选项的可更新视图添加 INSTEAD OF 触发器,SQL Server 将产生一个错误。用户必须用 ALTER VIEW 删除该选项后才能定义 INSTEAD OF 触发器。

{ [DELETE] [,] [INSERT] [,] [UPDATE] }
  是指定在表或视图上执行哪些数据修改语句时将激活触发器的关键字。必须至少指定一个选项。在触发器定义中允许使用以任意顺序组合的这些关键字。如果指定的选项多于一个,需用逗号分隔这些选项。
  对于 INSTEAD OF 触发器,不允许在具有 ON DELETE 级联操作引用关系的表上使用 DELETE 选项。同样,也不允许在具有 ON UPDATE 级联操作引用关系的表上使用 UPDATE 选项。
posted on 2007-04-27 16:24 哲藤峰子 阅读(964)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SQL server 触发器类别 2013-03-01 15:39 未来城市
写的很好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