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8,  comments - 15,  trackbacks - 0
废话不说,直接进入主题。由于个人在windows下学习测试,本文将以windows作为实验环境。
MongoDB下载:http://www.mongodb.org/downloads
MongoDB java驱动:https://github.com/mongodb/mongo-java-driver/downloads
注意:MongoDB的版本选择,偶数版本的为稳定版,奇数版本的为开发版。
在window下安装MongoDB,可以以两种方式安装,一种是普通安装(安装后需要启动),一种是以windows服务安装.
下面着重说明服务安装方式。
1.把下载的zip解压到特定目录,例如E:\db;
2.在此目录下新创建两个目录,用于存储mongodb数据文件以及日志,分别命名为data和log目录;
3.在日志目录下,创建日志文件,例如MongoDB.log
4.E:\db\mongodb-win32-i386-2.0.5\bin>mongod --logpath E:\db\log\MongoDB.log --logappend --dbpath E:\db --directoryperdb --serviceName MongoDB --install
如果对参数不了解,请参看mongod --help,如下图:


下图为安装的操作过程以及服务的启动:


posted on 2012-05-25 23:58 zhangxl 阅读(3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nosq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17)

随笔档案(28)

文章分类(30)

文章档案(30)

相册

收藏夹(2)

hibernate

java基础

mysql

xml

关注

压力测试

算法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4549
  • 排名 - 60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