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uild a better world !

2013年12月17日

     摘要:
基于官方文档2013.12.19最后一次改动。
翻译人:Weir Zhang (zh.weir)
旁白:水平有限,很多地方只是意译。不准确的地方,大家以原版文档为准。
原版地址:http://google-styleguide.googlecode.com/svn/trunk/javaguide.html



一、介绍

本文档为Google Java编程规范的完整定义。依照此规范编写的Java源码文件可以被称为Google Style。

和其他编程规范指南一样,规范不仅包括了代码的结构美学,也包括了其他一些业界约定俗成的公约和普遍采用的标准。本文档中的规范基本都是业界已经达成共识的标准,我们尽量避免去定义那些还存在争议的地方。


1.1 术语说明

本文档除非特殊说明,否则:
a、class(类)统指普通的class类型、enum枚举类型、interfa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4-02-08 12:58 zh.weir 阅读(22269) | 评论 (1)编辑 收藏
     摘要: 背景
事实上,在前些年,随着wifi的兴起,特别是wifi direct的推出,蓝牙一度没落了。然而近一两年随着移动智能终端指数级增长,穿戴式设备兴起,蓝牙4.0推出,特别是低功耗蓝牙(BLE)的推出,蓝牙又焕发了新的青春气息。
此次蓝牙的复兴,可以明显感觉出人们对蓝牙与wifi诉求的差异化。wifi的优势在于传输速度,大文件、块数据的传输,正很快地向wifi direct切换。而蓝牙的优势在于多样化设备间的无线连接和数据共享。
蓝牙之所以有这个优势,我想主要原因是蓝牙历史悠久,有相当多现成的设备间通信标准和协议。另外蓝牙模块成本低、体积小,非常适合应用于穿戴式设备等小型设备。加之新推出的低功耗蓝牙将耗电量降得非常低,穿戴设备用一个纽扣电池就能用好几个月甚至几年。
经典蓝牙应用场景包括蓝牙耳机、蓝牙音箱、蓝牙鼠标、蓝牙键盘等。而随着低功耗蓝牙的推出,穿戴式设备开始流行起来,例如手环、手表、防丢挂件等。
穿戴式设备对蓝牙来说预示着一种趋势。那就是在Android与Arduino让一切物体智能起来的时代,蓝牙可以作为一种强大稳定的无线通信技术,让一切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3-12-17 21:32 zh.weir 阅读(1142) | 评论 (0)编辑 收藏

公告

大家好!欢迎光临我的 Android 技术博客!



本博客旨在交流与 Android 操作系统相关的各种技术及信息。

博客内的文章会尽量以开源的形式提供给大家,希望我们能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有不足之处,请不吝赐教!

我的邮箱:zh.weir@gmail.com
我的新浪微博:@囧虎张建伟

 

导航

<2013年12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统计

留言簿(19)

随笔分类(24)

随笔档案(18)

文章档案(1)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