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Iterator可以删除元素,而Enumeration不能;
2、Vertor可以线程同步,安全,但效率较低,而ArrayList不同步,效率高,使用ArrayList创建一个大小固定的List,运行比其他的list要快;
3、List是一个能包含重复元素的已排序的Collection,有时也称序列。和数组一样,都基于0开始的。
List接口是由Arraylist类,LinkedList类和Vector类实现的;.
Collections类是用来操纵List的,有reverse,fill,copy,max,min,binarySearch等等方法.
4、Set是没有重复元素的,集合框架含有set的两种实现:HashSet和TreeSet。
HashSet把它的元素存储在哈希表中,TreeSet把它的元素存储在树中。可以使用HashSet从ArrayList删除重复
5、Map把键和值联系起来,不包含重复的键(每一个键只能映射到一个值,即是一对一的关系,这称为一对一关系)。Map和Set的不同之处在于Map包含键和值,而Set只包含键。HaspMap 类和TreeMap类实现了Map接口. HashMap把它的元素存储在哈希表中,TreeMap把它的元素存储在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