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59,  comments - 323,  trackbacks - 0
  网易可能是中国最早的公众BBS了,现在的网易社区,我已经不再去了,但是在从1999年到2005年的六年时间里,那里几乎是我每天必去的地方。在网易能够找到的我的第一篇帖子,发于“1999年1月7日”,最后一贴发于“2005年2月25日”。正好六年的时间。在这六年里,我去网易,基本上只去一个地方,就是宗教信仰版,从来不在别的版上看帖回帖,更不要说灌水。在六年的时间里,网易的虚拟社区从最早的Telnet,到第一版Web,到分为广州、北京、上海三个社区,再到第二次改版,在到三板合一,我也算是全程经历了,最大的感触是,网易是自败家业,自作孽,不可活啊。
 
  整理些老帖子,放在这里吧。我在网易的ID一直没有改过,就是蝶之仙(zbw)
 
时间:1999-01-07 20:36:54
标题:有喜欢奥修的书的人吗
内容:
[空]
 
注:这是我发的第一帖,标准的新手上路的语气,只有标题,没有内容。
 
时间:1999-01-25 21:17:34
标题:我认为自己能做版主的几个原因
内容:
1.我有足够的上网时间
2.我对宗教很有兴趣
3.我时常有自己的一些想法
4.我对各个宗教的态度是平等的
5.网易是一个人气很旺的地方,相信我会有很多收获
 
注:那时候的网易,人气凋零,基本上没什么人。我对宗教信仰在当时又是一往情深,鉴于没有版主的现状,我也就主动申请担任版主了。在99年的时候,网易的版主,可以说是非常有含金量的吧。
 
时间:1999-01-26 12:40:27
标题:介绍奥修
内容:
  在大学读书的时候,我非常幸运的遇见了一位哲学老师,他的学识,风度 以及雄辩的才华折服了我,也使我有机会接触到关于奥修的许多书籍。(他是 多本奥修著作的译者,以及学习的革命的译者。)从奥修的书籍中,我对于各 种宗教学说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参加了好几次动态静心的活动,有了实际 的体验。因此,不仅从理性上,而且从感性上,我对奥修的学说都十分相信, 深为赞同。
  奥修是一位现代的师父,他的教导都是对于现代人说的,他使用十分通俗的 语言表达了深奥而美丽的思想,最妙的就是每一次重读奥修的著作,我都会有新的 领悟,同样的一段语言,既是浅显的又是深奥的。
  奥修又是矛盾的,在不同的时间、地点、对不同的人,他所说的话甚至完全相反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怎么能保持一致呢,世界是如此的多种多样,变化无穷, 只有哲学家才能保持僵死的一致。
  奥修又是统一的,他的矛盾是语言的矛盾,而他的统一是内在的统一。 如果你能听懂他的教导背后的教导,理解他的语言以外的语言。那么他就是 统一的。
  介绍奥修其实是一个不可能的工作,因为我无法传达我对他的理解给其他人。 直接去看他的书吧,你们会有很多收获。
 
注:这也相当于是一篇自荐材料,一方面我当时也确实喜欢奥修,另一方面,我的也认为以奥修的教导为指导,是最能够做好这个宗教信仰版的版主的。
 
时间:1999-02-02 19:17:20
标题:什么样的人可以做板主及我对宗教的看法
内容:
  在一个各种各样的信仰都有的BBS中,什么样的人可以当好板主?
    
  如果这个板主有一个排他的宗教信仰,那么他(她)是不是应该删掉不属于他的信仰的人的文章。
  如果他(她)不删除别人的文章,那么他(她)的宗教信仰会不会使他(她 )产生负罪感?
  如果他(她)没有一个宗教信仰的话,那么他(她)所说的话,是不是谁都不要听?
  如果一个板主不是一个宽容的板主,那么他(她)的版面是不是会只有一种声音?
  如果一个板主必须指导别人修行,那么对于不听话的网友他(她)该如何是好?
  如果一个板主面对同时存在的批评和表扬,他(她)的立场是应该坚定还是从善如流?
  如果当这个宗教信仰版的板主是如此的严肃,那么谁还敢来做这种四面不讨好的职务。

  我对宗教的看法是宗教教义的不同只是宗教的对象不同,在本质上,这些宗教的教义是一致的。
  相信宗教,但是不参加任何教派。
  热爱生命,但是不放弃对于超越生命的渴望。
  认同真理,但是不听信一家之言。
  参加讨论,但是更要理解相反的意见。
 
注:可惜啊,有人的地方,就有不同的声音,和我同时申请的还有另外一个女孩,叫做丫丫(minyaping)。这里也转贴一下她当时的申请帖子:
  我是一个电脑专业人员,但我非常喜欢哲学。
  上大学时,曾对“弗洛伊德”,“尼采”的哲学仔细阅读过。毕业后,则认真读过“周易”,“论语”,“道德经”,“南华经”,先秦诸子等,也读“菜根潭”,“生活禅话”,也读“纸牌的秘密”,“苏菲的世界”......
  比尔.盖茨的“未来之路”中提到过的“螺旋式循环”,不管在人类史中,还是在计算机史中都是一个妙不可言现象。
  我们年轻时,受的是“马克思主义”的教育,“唯物主义”的思想在上中学时就被灌输到我们大脑中,所以当毛泽东时代过去,我们这一代就成了没有信仰的一代。实际我认为我们这一代的大学生,因为世界观的局限,使得我们成了缺少创新思维的一代。我真的期望我们的下一代能更加清楚的了解世界,了解社会,更加有思想、有抱负。
  因此,我想做这里的版主。
 
  令我非常意外的是,那些网友们,对于丫丫的申请就一致赞成,而对于我的申请却表示置疑,还专门写了一篇《zbw做版主的不可能》,于是我就写了这第一篇与人争论的帖子。没过多久,丫丫就当上了版主,而我直到几个月以后,才当上了板斧
 
(未完待续)

文章来源:http://spaces.msn.com/members/zbw25/Blog/cns!1pA6-3FOo9yNp_4lmEHxdDqA!570.entry
posted on 2005-10-30 21:50 读书、思考、生活 阅读(379) 评论(2)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导入]回顾我的BBS生涯——在网易的6年(1)
2007-08-28 01:12 | 姜利阳
不错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导入]回顾我的BBS生涯——在网易的6年(1)[未登录]
2008-12-15 13:10 | 原点
我认识你,我也在网易住过一阵子,我在网易的名字是mdan.已经不知怎么上网易了,这两天想着找找看,就看到你的博客了。
方便请与我联系,QQ:907909231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导入]回顾我的BBS生涯——在网易的6年(1)
2011-07-30 12:04 | greatghoul
从来没有深入的去想一想自己有什么信仰,虽然对工作和生活热情,却不知道是靠什么驱使的,想在你这里找到一些答案,能来给我一些指导?或者一些推荐的书籍。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1年7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20)

随笔档案

友情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