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59,  comments - 323,  trackbacks - 0
 
 

我写的总结
 

  如果和超级女生这样的大赛相比的话, Ajax 大赛应该被称之为“ Ajax 小赛”吧。 250 名初赛选手, 10 多名复赛选手,三个来自于一个网站“ Ajax 中国”的评委。这样的比赛意义在哪里呢?

 

  仅仅看数量,是看不出来的。

 

  Ajax Web 应用的一种,而且可以肯定的说,是 Web 应用中最为复杂的一种,一个 Web 项目,我们通常都会分为“美工”、“ Web 静态页面制作”、“ Server 端系统开发”这样几个工种。而 Ajax 应用则同时需要 Server 端与 Client 端复杂的端到端编程技术。

 

  对于参赛选手而言,这些工作,都得靠一己之力来完成,在 2 个多月之内,做出来的作品,要美观,要好用,要有创意,要符合 W3C 组织的 Web 标准,还得正确有效的作为一个程序在浏览器里运行。真的,不容易!这 11 位(可能会修改)参赛选手,每一位都不容易!

 

  我们(大赛组织者、评委和参赛选手)都非常确切的意识到,我们正处在一场变革刚刚起步的阶段。 Ajax 可能仅仅是这场革命开始时,最响亮的一个名字。激动人心的发展将会接踵而来,而我们这些人将会自豪的宣称,我们从一开始就不是旁观者,而是实实在在的参与者,和有力的推动者!

 

  看着选手们的代码,我们的信心更加充足,这些 Ajax 的爱好者和参与者们,不仅是热忱的,更是踏实的。不但是严肃认真的,更是勇于创新的。由这样的一群人来推动 Ajax 在中国的发展,实在是一个极好的开始。

 

  而 Ajax 大赛,正是这样一个机会,使得这一群中坚力量,能够集结、凝聚,进而取得更加卓越的成就。这就是我对于这个比赛意义的理解。


   说实话,稍微吹了一点

posted on 2006-07-14 21:35 读书、思考、生活 阅读(301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7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20)

随笔档案

友情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