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59,  comments - 323,  trackbacks - 0
  最近MyEclipse推出了支持Ajax的最新版本,Eclipse也有了一个The AJAX Toolkit Framework (ATF) Project。再加上Sun正式发布Java Studio Creator 2,其中提供了对Ajax的支持并且提供了一组易用,易部署的基于Ajax的UI组件。可以想象,支持更加方便的IDE的Web开发工具的时代,即将到来。我也来设想一下,我理想中的Ajax IDE吧。
 
  1、可视化,但不是直接编辑。类似于Dreamweaver,但是应该再增加一个独立的DOM Tree。任意选择一个DOM节点,就能够高亮相关的CSS规则。任意选择一个CSS规则,就能够高亮受影响的DOM节点。开发工作,是对于DOM Tree的操作+对CSS规则集的管理。而不是直接手动去拖拽页面元素。
 
  2、智能的CSS优化。那么多CSS规则,甚至是跨页面的CSS规则,有多少是可以重用的,有多少是可以归并的,有没有可能设计出一个CSS优化算法,鼠标一个Click,一切就完美了。
 
  3、JavaScript的Debug。基本上能够做到MyEclipse那样,就非常棒了。
 
  4、代码智能感知。MyEclipse似乎也能做出这个效果,就是不知道准确性是多少。
 
  5、代码重构支持。不止是JavaScript的重构,还有XHTML、CSS的重构......
 
  6、JavaScript基础库生成。如果有这样一个Wizard,我能够选择针对的浏览器平台、版本、想要用到的功能......N多选项,然后它就帮我汇集众家之长,去掉无关的代码,在生成一个我需要的JS文件。这个世界就近乎完美了。
 
  7、集成各种UI组件库。各种好的UI,在线Update,拿来就用。
 
  8、UnitTest的完善支持......
 
差不多了,就遐想到这里吧...
posted on 2006-02-05 22:53 读书、思考、生活 阅读(1487) 评论(1)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理想中的Ajax IDE
2007-05-27 11:12 | 金大为
基本上很难。
比如"代码重构支持。"
js弱类型的特点,如何保证重构安全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2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20)

随笔档案

友情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