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59,  comments - 323,  trackbacks - 0

  罂粟是一种植物,通过不断的提炼,最终成为高纯度的海洛因。从最初的种植每亩罂粟能赚几千块,到加工1公斤能赚1万元,等运到广州大概能赚4万,如果能运到美国,每公斤能卖到百万美元以上。这么赚钱的买卖,对于写IT这个行业的软件编程这样书,有什么启发呢?

 

  1、纯度——“艺到精纯品自高”

  写软件编程的书,也得有不懈的追求,也得向着完美不断的前进。更重要的是,别兑水,得有很多很多的真材实料。提高书的品质,才是王道。

 

  2、目标用户——“销售给最有购买力的用户才能赚最多的钱”

  作为一个在JavaEye混的人,我也非常鄙视那些来问“低级问题”的家伙。他们太懒了,在现在搜索引擎如此发达的条件下,竟然有人不能自己找到答案。但是,对于图书写作者和出版商来说,他们就是用户啊,他们的购买力×懒惰程度,就决定了咱们的利润高低啊。所以,写书一定要针对目标用户,狠下功夫。

 

  3、吸引力——“要让读者觉得爽,爽了还想再爽”

  一本好书,应该是能够让人一口气读完的,这样的书不容易写,但是一旦写出来,就肯定能赚钱。一本好书,应该是能够让人读完之后还想再进一步的,这样的书更不容易写,但是如果能够做到的话,那咱就吃穿不愁了


题外话:

1、dlee(李锟)最近写了一篇blog,推荐一看:

http://www.blogjava.net/dlee/archive/2005/11/26/21503.html

 

2、我的MSN Spaces的blog的访问量,超过20万了,特此庆贺:

posted on 2005-11-27 23:40 读书、思考、生活 阅读(6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5年1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20)

随笔档案

友情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