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59,  comments - 323,  trackbacks - 0
 
  老婆孩子都在边上,好好的睡着了。
  
  我一个人在看《兄弟》。前面有好多精彩的段落,我是在白天看的,看得我哈哈大笑。我两岁的儿子奇怪的看着我,他无法理解,我为什么会对着一本书笑个不停。
  
  到了晚上,他们都睡了,我又开始接着看。
  
  眼泪不停的流下来,我擦干了,它又流下来。还好儿子没有看见,否则,他会如何猜想爸爸的表现呢?
  
  我必须承认,我以前没有看过余华的任何一部作品。既没有任何比较,我也就完全的投入了一个故事。
  
  这是一个我模模糊糊能够理解,我的儿子绝对不可能理解的世界。我甚至希望,他永远也不要理解这样的世界。
  
  在那个世界里,黑暗是那么的重,几乎每一个人,都在尽情的吐出自己的黑暗毒素,宋凡平简直就是一个非凡的存在。他让我想起了《美丽人生》里的那个爸爸。
  
  当两个孩子向妈妈哭喊“爸爸死了!”的时候,我一个人痛哭失声。后面的故事,越看越让人“恨”,让人伤心,让人郁闷,让人几乎绝望。书中反复出现的“你会有善报的”这样的话,似乎在为下集做着铺垫。真的会有善报吗?
  
  我期待着下集。

文章来源:http://spaces.msn.com/members/zbw25/Blog/cns!1pA6-3FOo9yNp_4lmEHxdDqA!686.entry
posted on 2005-11-08 20:55 读书、思考、生活 阅读(1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5年1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20)

随笔档案

友情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