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xhxj2006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打动面试官的五大技能

如何让自己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给招聘人员留下深刻的影响,想必很多求职者都想过这类问题?本文作者通过对国外大中小的面试调查,发现他们看重面试者以下技能:定量分析、Excel、创造性思维、沟通能力和谦逊的品格。


Becky Fisher是Beyond Business Summer Bootcamp公司的创始人,最近她总结了面试者在面试过程中招聘方最看重的技能。以下为译文: 

不管你是大学生还是刚打算找工作,或是想在一个新的领域重新开始工作,你都该反问下自己:“我想找什么样的工作?”或者是“怎样才能获得一份更好的工作?”

通过对Google、Amazon、Facebook这样的巨头公司,和类似Castlight、Room77的中小型企业的面试调查,我们发现,他们招聘员工时,看重很多技能,出人意料的是,他们并不看重员工是否精明。而他们特别需要的技能都是可以通过后天学习取得的。一起来看下可以让你从众多招聘者中脱颖而出的5个技能吧。

1. 定量分析

定量分析是对社会现象的数量特性、数量关系与数量变化的分析。数据是许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你的组织、分析、解释和呈现数据能力是很重要的。不管是在做应用程序还是寻找不同的办法来吸引用户。特别说明下,招聘公司很重视组织数据和基于数据进行组织的能力。如果你有挖掘数据的能力,并有自己的见解,那么在竞争中将很有优势。(面试时,你可以带上曾经做过的关于数据分析的项目)。

技能获得方法:MOOCs是学习数据分析的重要资源。你可点击进入Exploratory Data AnalysisUdemy或者EdX,学习定量分析的方法。

2. Excel

管理数据分析中最主要工具是什么?Excel。Excel在工作中会经常遇到,而且公司不会花时间去教你怎样使用Excel。所以,如果你能精通Excel,在录取中也会占有一定的优势。

技能获得方法:可以上网搜索下Excel的使用方法教程,或者点击进入微软免费的Excel视频教程,进入学习。

3. 创造性思维

当今企业界发展步伐异常快,招聘企业对那些有创新能力和能超越现状的求职者很感兴趣。他们希望自己的员工能够有拓展性思维,不安于现状,从第一天上班时起就能有与其他员工分享自己的想法,最好可以提高公司当前的工作系统。但是,创造性思维有点不好学习。

技能获得方法:实际上,根本没有什么教程可以帮你提高创造性思维,但你可通过斯坦福大学的Design Thinking Class或者Creative Confidence进行学习。

4. 沟通能力

一般情况下,招聘公司都想找一些沟通能力比较强的员工。因为公司日后需要你可以有效的与客户进行电话、邮件及日常生活的交流,你的一言一行都将代表公司的形象。更重要的是,公司希望你能以简洁专业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某些看法。所以,在面试过程中,多向招聘人员展示下你的沟通能力。

技能获得方法:多与他人进行沟通,可以提高你的沟通能力,而且还要听取别人的反馈意见。

5. 谦逊的品格

有人看到谦逊会觉得奇怪,但是这个技能却是招聘人员看中的重要技能之一。当然,招聘公司需要有自信、有激情,也要乐于学习的员工。在面试时,如果被要求分享自己的想法或主意的时候,大胆的说出来。如果被指出错误,虚心的接受。多问面试人员一些问题,比如公司的一些情况和应聘岗位的一些工作。

技能获得方法:就像Nike说的,Just Do It。大方一点、谦逊,证明自己不仅工作灵活性强,还乐于接受别人的意见。最重要的是,还能把别人提的有利意见融入到工作中。

posted on 2014-02-28 01:40 奋斗成就男人 阅读(2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