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xhxj2006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zen-cart采集细节图

今天答应两位朋友的要求,说说如何采集细节图!首先说说我是如何学会采集的吧,当时接触火车头采集器的时候,发现这方面的资料很少(针对 zencart的),什么采集规则,数据库发布模块,第一次用这玩意,有太多不明白的地方。我每天就不断查资料,不断测试,还好我是计算机专业的,学过一 些编程知识,将近花了一个星期才学会采集,当你看到你这篇文章时,希望你们也好好不断测试,不断分析问题,只有这样,以后遇到跟复杂的问题,才能会解决, 或许有些问题,只有少量的人遇到,只能靠自己了。好像很多人认为这个简单,也没有这方面的教程,可是对于我们这样的菜鸟来说,入门是必要的。也有一些收费 的,给别人采集一个站,做个批量表收多少钱等等。互联网提倡的就是资源共享,授人之鱼不如授人之渔。其实我对火车头采集器更多的功能没有深入了解,我只是 把我工作中学会的东西分享出来,再某些人看来,可能没有什么意义。我不会给别人采集一个网站收多少钱,说实话我现在还没那个能力,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废话 不多说了,开始今天的教程。

前面我的就不再介绍了,首先我找了一个有细节图的网站,例如www.jerseyscool.com。我们只看第二步:采集内容规则。我们添加一个标签名,就叫商品细节图,我的规则如下图(其实与商品图像差不多了)

然后要注意左下角的标签循环匹配,选择“添加为新记录”。看我采集的效果,只是我的网速慢,还没下载完 ,看到那个第几条记录没,就说明我们规则写对了,可以进行采集了。

最后一步要注意,搞zencart应该都知道,细节图是不写入数据库的,是根据图片名称匹配的,第三步设置如下图,不再在写入数据了,放到一个文件夹就行了。

最后需要说明的,我们做这一步是纯粹为了得到细节图。所以我要首先按照上一次的教程,采集完数据,然后再采集细节图。采集细节图我们可以一下子采集完,具体怎么采集明天到公司再补充(家里的网络实在太慢了,没法搞了)。这一次我就不把采集规则发上来了,其实很简单。

最近有人问我采集完了才做成批量表,其实很简单了,你在你的网站上安装一个批量表不就行了,可以把采集的数据放到另一个网站上,这一步我就操作了,不明白的可以给我留言或者加我q,最好是留言,我会认真回答你们的!

你们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我也是菜鸟,我们一起共同进步,最近一直在学习magento,下一步可能要针对magento进行采集了,呵呵,欢迎朋友们批评和指正!

posted on 2013-10-15 01:17 奋斗成就男人 阅读(3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