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24  评论-49  文章-56  trackbacks-0
1 Vector与ArrayList(HashTable/HashMap)
Vector防止多线程运行,是线程安全的,效率低,安全性高。
ArrayList在多线程环境下运行,是非线程安全的,效率高,安全性低。
以下方法可以将ArrayList类标识为线程安全的对象:
List list=Collections.synchronizedList(new ArrayList());
2 ArrayList
  对于很大的数组,并且你预料到这个数组将会变得异常庞大,这里给出一个方法优化性能:
  final int N=1000000;
  ArrayList list
=new ArrayList();
  
//调用ensureCapacity()方法初始化大小
  list.ensureCapacity(N);
  
for(int i=0;i<N;i++){
    list.add(obj);
  }

3 ArrayList与LinkedList(同属List接口)
  底层实现方法不同:ArrayList通过内部数组结构Object[]实现。
                                      LinkedList类似数据结构中的链表对象,通过一系列的内部记录连接在一起来实现的。
将一个元素插入到集合中的某个位置时,使用LinkedList比ArrayList快很多,原因是ArrayList插入后其后面所有元素后移一位,而LinkedList只需要添加一个指向头部的引用即可。
在集合中按下标查找元素时,使用ArrayList比LinkedList快很多。
4 String与StringBuffer
使用append()方法代替"+"运算
5 字符串的length()方法
6 charAt()与toCharArray()
通过charAt()定位字符串时每次都要引起新的检索过程,更好的办法是转化为字符数给,通过数组索引定位。
7 简单字符串格式化时,"+"运算优于String.formart()很多。
posted on 2010-01-21 18:35 junly 阅读(3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