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24  评论-49  文章-56  trackbacks-0
1 少量的内联代码 比  方法调用运行速度快4倍。但对于大量的、重复度高的代码还是建议使用方法。
2 final方法编译器会将该方法的代码展开插入到调用代码处,因此运行速度快,提高了效率。同样final类也可以提高效率。
3 使用循环语句的几个建议:
1)当作数组拷贝操作时,采用System.arraycopy()方法完成拷贝操作。
2)尽量避免在循环体中调用方法,因为方法调用是比较昂贵的。
3)最好避免在循环体中存取数组元素,比较好的办法是在循环体内采用临时变量,在循环体外更改数组的值。
4)采用0值作为终结条件。
5)避免作终结条件比较时采用方法返回值的方式进行判断,这样将降低系统性能。
6)避免在循环体中使用try-catch,最好在在循环体外使用try-catch以提高性能。
7)在多重循环中,如果有可能,尽量将最长的循环放在最内层,最短的循环放在最外层,以减少循环层间的切换次数。
8)如果循环体内有if-else类逻辑判断,并且循环次数很大,最好将if-else类逻辑判断移到循环体之外,以提高应用性能。







posted on 2010-01-20 15:50 junly 阅读(3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