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

way

Google Calendar v3授权传参数

以典型的客户端-服务器端授权为例
一 基本流程
使用Google Calendar v3 ,如果以servlet作为代理,可以使用官方示例,自己写一个类A.java继承AbstractAuthorizationCodeServlet类,这个类主要用于跳转到google提供的授权页面,如果用户同意授权,则根据A类中的URL(这个必须和注册的google 回调路径相同,比如oauth_callback否则报错)重定向到B类,B.java 继承AbstractAuthorizationCodeCallbackServlet类,这个访问路径类似http://www.example.com/oauth_callback?code=ABC1234。这里我配置oauth_callback为servlet的访问路径,B类中的
onSuccess方法将根据获得的access Token(这是根据传过来的code获得的)做业务操作。

二 需要参数的情况
有些业务需要用户传参数,直接传参数给A,再试图在B中获取是不行的!B类中只能获取某些固定的参数,如code。要想传用户参数,我们可以在A中先获取,把几个参数组装为json格式字符串(还可以继续base64编码),把这个字符串作为state的值,再重定向到授权页面,同意后state参数可以传到B类,取值解析json字符串(或先base64解码),得到参数。
由于API中AuthorizationCodeRequestUrl有处理state的方法,而AbstractAuthorizationCodeServlet已经直接封装,为了使用setState,直接在A类中继承HttpServlet重写service方法,复制大部分AbstractAuthorizationCodeServlet的内容,稍作修改:
resp.sendRedirect(flow.newAuthorizationUrl().setState(json).setRedirectUri(redirectUri).build());

三 关于refresh token
默认情况下,用户授权之后token会有一个小时的有效期,之后你可以通过refresh token再重新获取token。所以,如果不需要用户再次授权,可以在第一次,保存好token、refresh token、ExpirationTime。实例中用了JDO来实现,自己如果使用数据库保存,可类似写一个类实现CredentialStore类。使用的时候,现在数据库中取出,再创建credential,如:
            GoogleCredential credentialNew = new GoogleCredential.Builder().setTransport(HTTP_TRANSPORT)
                    .setJsonFactory(JSON_FACTORY).setClientSecrets(clientSecrets)
                    .addRefreshListener(new CredentialStoreRefreshListener(userID, new DBCredentialStore())).build()
                    .setAccessToken(accessToken).setRefreshToken(refreshToken)
                    .setExpirationTimeMilliseconds(expirationTimeMilliseconds);
在无效的情况下,Listener会自动去用refresh token请求。

posted on 2012-05-08 11:40 yuxh 阅读(9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ork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2012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收藏夹

博客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