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游侠

专注技术,拒绝扯淡
posts - 50, comments - 86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Fedora 10 中安装Bugzilla的步骤,带图

Posted on 2009-04-02 17:49 京山游侠 阅读(250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和Java
做软件开发,一直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那就是团队之间如何协作。因此源代码管理工具和任务管理工具是必不可少的。在开源领域,有两个任务管理软件可以使用,他们是Bugzilla和Trac。至于谁好谁坏,我也不知道,我只是随便选择了Bugzilla。

在我以前的博文中,我写过在红旗6中安装Bugzilla的步骤,比较麻烦,地址如下:
http://www.blogjava.net/youxia/archive/2007/09/15/145383.html

而在Fedora 10中,问题就简单多了,主要是Fedora 10中的yum工具让Bugzilla的安装变得方便了。而且Bugzilla需要httpd和mysql的支持,需要perl和很多模块的支持,这些先决条件在我安装Fedora 10的时候就已经安装好了。使用yum list | grep bugzilla命令,可以很简单就查出yum的软件仓库中有Bugzilla 3.0。于是,我使用yum install bugzilla 安装,如下图:
001.png

yum会自动检查需要安装或升级的模块,这个过程的输出很长,我就不全部列出来了,下面是最后需要安装的包的列表:
002.png

回答y,yum开始安装。最后安装成功。下一步,我们需要运行它,因为Bugzilla是一个基于Web的任务管理系统,根据经验,我认为它一定会更改或增加httpd的配置文件。经过我检查,发现是在/etc/httpd/conf.d/目录下增加了一个bugzilla.conf文件,如下:
003.png

根据这个文件,我们知道Bugzilla安装在/usr/share/bugzilla目录中。下一步,我们启动httpd和mysqld服务,如下:
007.png

这个时候,直接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bugzilla进行访问,是会出现错误的,因为Bugzilla需要的数据库还没有创建呢。所以,我们需要进入到/usr/share/bugzilla目录,运行下面的checksetup.pl脚本,运行这个脚本需要有对mysql数据库的访问权限,所以,我们需要在mysql中进行授权,如下:
004.png
(说明:上图中的show databases语句是在运行完checksetup.pl脚本后执行的,所以可以看到多了bugs数据库。)

然后执行checksetup.pl脚本,过程如下:
005.png

过程较长,不全部列出,直接给出该脚本创建数据库的过程的截图:
006.png

这里说一下,如果用前面的对Mysql授权的方法行不通的话,也可以修改/etc/bugzilla/localconfig文件,把用户改成root或空,因为在Mysql的默认安装中,root用户和空用户有对Mysql数据库最高的权限。

最后,看一下Bugzilla的运行界面,如下:
008.png

在我的上一篇文章中,我向大家展示了Fedora 10中自带的Eclipse。Eclipse可以非常方便和Bugzilla进行集成。具体过程我将在下一篇文章中展示。

最后,欢迎大家探讨各种软件缺陷跟踪工具的优缺点。




评论

# re: Fedora 10 中安装Bugzilla的步骤,带图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4-03 14:20 by 于翔
不错,谢谢楼主分享!

# re: Fedora 10 中安装Bugzilla的步骤,带图[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4-04 20:36 by Zeng
虽然我还没有用到,不过,不能不赞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