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熊——BlogJava

面对挑战,我告诉自己:面对是勇气,积极面对是态度,坚持积极面对是毅力!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Spring学习笔记

 依赖注入,是Spring的核心机制,可以使SpringBean以配置文件的形式组织在一起,而不是以硬编码的形式耦合在一起。

 依赖注入的方式通常有两种:

第一:设值注入

是通过Setter方法传入被调用者的实例,这种方式简单,直观,因此在Spring的依赖注入里面得到大量的使用。

 第二:构造注入

所谓构造注入,主要是指通过构造函数来完成依赖关系的设定,而不是通过Setter方法。

 

BeanBeanFactory的比较:

一、BeanSpring管理的基本单位,在SpringJ2EE应用当中,所有的组件都是BeanBean包括数据源,HibernateSessionFactory以及事务管理器。

二、BeanFactorySpring容器的最基本接口,BeanFactory负责创建,配置及管理Bean,它有个子接口:ApplicationContext,因此也被称为Spring上下文,另外,Spring容器还负责管理BeanBean之间的依赖关系。 

<beans/>元素是Spring配置文件的根元素,<bean/><beans/>的子元素,<beans/>可以定义多个<bean/>元素,<bean/>定义一个<bean>,每个<bean>是接受Spring容器里的Java实例:

     在定义<bean>时,必须定义两个元素:

一、id :确定该<bean>的唯一标识符

二、class:指定该<bean>的实现类,在这里不能是接口。通常情况下,Spring都会使用New关键字直接创建该<bean>的实例,因此,这里必须提供Bean实现类的类名。

Spring集中管理bean的实例化时,bean实例可以通过BeabFactoryGetBean(String Beanid)方法获得,此时,BeanFactory将变成简单工厂里的工厂,程序只需要获取BeanFactory的引用,即可获得Spring容器管理全部实例的引用,从而是程序不需要实现与具体实例的实现的耦合。在具体的J2EE应用中,当应用启动时,会自动创建Spring容器的实例,组件之间直接以依赖注入的方式耦合,甚至无需访问Spring容器。

       <bean>Spring容器中的两种基本行为:

一、              singleton:单态行为

二、              non-singleton或者prototype:原型

 

posted on 2007-10-29 15:43 黑豆熊 阅读(10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