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永的博客

记录工作/学习的点点滴滴。

Fastsocket学习笔记之开篇

前言

以前在infoq上看到fastsocket的宣传《两周内在Github上收获1800+个星:内核层网络栈优化项目Fastsocket背后的故事》,明白了fastsocket是什么:

  • 高度可扩展的socket
  • 是Linux内核层面的底层网络实现
  • 在多核机器上可实现极佳性能,24核以内的性能增长呈线性,远超过默认内核在12核以上的机器就会出现性能下降的情况
  • 非常容易使用和维护,应用代码无需变更
  • 针对kernel-2.6.32-431.17.1.el6/CentOS-6.5的实现
  • 已经在新浪的生产环境部署
  • 由新浪的操作系统团队发起
  • 清华大学操作系统实验室、Intel、哲思自由软件社区(Zeuux)对该项目均有支持
  • 开源协议为GPLv2

    总之很吸引人,从内核层面进行优化TCP/IP网络堆栈,上层网络应用程序不用做修改,就可以得到处理性能的提升,很赞!

Fastsocket学习笔记目录

近期有点小空闲,开始对Fastsocket进行关注,虽然资料不多,但也记录了几篇连续的学习笔记。大部分笔记,思路主要是优先翻译官方文档,紧接着会夹带些个人一些学习笔记。

fastsocket项目地址是:https://github.com/fastos/fastsocket,其wiki和代码是本系列笔记主要来源。一开始想进一步全面认知fastsocket,发现无从下手,只能从侧面开始一一旁敲侧击,逐渐加深。本系列笔记根据其源码目录结构划分特性,分开记录学习:

怎么说呢,能力有限,若发现问题/纰漏,请帮忙及时指正,不胜感激。

其它

代码贡献者,除了林晓峰之外,目前提交最为频繁的是greewind同学,其博客地址为http://blog.chinaunix.net/uid/23629988.html,也是一位牛人。

优秀的开源项目,总是可以吸引到最优秀的开发者。

posted on 2015-01-29 14:11 nieyong 阅读(5395)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ocket

评论

# re: Fastsocket学习笔记之开篇 2015-01-29 15:43 痘坑

楼主,我来学习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Fastsocket学习笔记之开篇 2015-01-29 21:38 京山游侠

太高端,暂时还抽不出精力来学这个。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Fastsocket学习笔记之开篇 2015-02-06 15:29 如何去粉刺

活到老,学到老,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所有文章皆为原创,若转载请标明出处,谢谢~

新浪微博,欢迎关注:

导航

<2015年1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8)

随笔分类(130)

随笔档案(151)

个人收藏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